美两党议员再促拜登认定俄国为恐怖国家(图)

发表:2022-08-08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右)和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左)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拜登政府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一天前,由这两位参议员发起的两党决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要求拜登政府的国务院将俄罗斯指定为SST。(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7月28日,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右)和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左)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拜登政府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一天前,由这两位参议员发起的两党决议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要求拜登政府的国务院将俄罗斯指定为SST。(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两位资深参议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党人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8月7日(周日)联合在电视上露面,再次敦促总统拜登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SST)。两位议员表示,如果拜登政府不自愿做出的话,他们将推动立法来做到。

这是美国两党的再次共同努力,格雷厄姆和布卢门撒尔两位参议员周日(8月7日)在CNN上联合露面时表示,如果拜登政府不认定俄罗斯是恐怖主义赞助国的话,他们将努力推动国会通过一项法案来颁布这一认定。

布卢门撒尔议员说:“我希望总统会自愿决定采取这种立场,他还没有放弃这个做法。”

格雷厄姆议员说:“无论我们是否必须通过立法来实现它——我们都愿意去做,我正在敦促(拜登)政府现在就采取行动。”

将某个国家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的决定通常由国务院做出。目前在美国的恐怖主义赞助国名单上只有四个国家:伊朗、朝鲜、叙利亚和古巴。

从2月24日爆发并仍在持续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以及俄罗斯以乌克兰平民为目标的攻击和其它战争罪行令美国国会参议院已经于7月27日一致通过一项两党决议案,要求拜登政府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

格雷厄姆和布卢门撒尔是这项决议案的两党联合发起人。当时,格雷厄姆曾经表示,这项决议案是向世界表明,美国以两党的方式不会宽恕、也不会忘记俄罗斯的暴行。

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的做法可以令美国对俄罗斯实体实施更多的制裁,并剥夺俄罗斯的主权豁免权,这样可以在美国法院对俄罗斯提起诉讼。

拜登政府一直顶着两党压力没有将恐怖主义赞助国的标签贴给俄罗斯,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曾表示,美国目前对俄罗斯的制裁和认定其为恐怖主义赞助国后所带来的制裁是一致的。

有专家分析认为,拜登政府可能担心如果将俄罗斯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的话,那可能会束缚美国与俄罗斯达成和平谈判的能力。

与此同时,乌克兰位于扎波罗热(Zaporizhzhia)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遭到炮击,引发了国际社会对核事故风险的高度关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日(8月7日)的每日讲话中谴责俄罗斯是恐怖国家,并指出俄罗斯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造成的灾难风险会远远超出乌克兰的边界,他说道:“当恐怖国家向核电站开火时,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会感到安全。上帝保佑,如果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情,没有人能挡住传播放射性污染的风。”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的炮击损坏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传感器,并导致一名工作人员受伤。俄罗斯则表示,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袭击是乌克兰自己干的。

泽伦斯基强烈抨击这是俄罗斯核恐怖,他周日(7日)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会谈后发推文说:“俄罗斯的核恐怖需要国际社会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对俄罗斯的核工业和核燃料实施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危害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和安保的军事行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

据美联社报导,周末炮击的目标是与扎波罗热隔河相望的乌克兰城市尼科波尔(Nikopol),有多达50座住宅建筑受损。这两个地区都位于乌克兰南部。

自3月以来,俄罗斯军队一直控制着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地区。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机构报告说,他们对该核电站的联系和监督都被切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