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反共成焦点 网上开锅了 李立群要断绝父子关系?(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8-25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连日来,在海内外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李立群的名字是很亮眼的,台湾人关注、中国大陆人关注、世界华人圈也都非常关注。有人骂他亲共,有人为他鸣不平,双方激烈地在网上对阵。就在此时,有人自称是他的儿子站了出来,令小粉红增添了失落感。但随后李立群又否定其人是儿子,又增添了这些关注的曲折细节热度。

李立群是什么人

为何引起人们的关注?

1952年,李立群在台湾新竹县出生,籍贯河南孟州。他的主要经历是演艺生涯,曾是台湾舞台剧、相声演员、影视演员,表演工作坊的创立人之一。他属于电影、电视、剧场三栖,主要作品包括《光阴的故事》、《暗恋桃花源》、《黑皮与白牙》、《阿爸的情人》等。自2000年起,他经常在中国大陆进行电视剧与电影的拍摄。

李立群父亲的家乡在河南孟县,1949年随中华民国国军撤退来到台湾,与家乡在北京东城的母亲相识结合。令人称奇的是,李立群虽然在台湾出生,但他能听懂南腔北调的方言并能说一些方言,具有一些语言方面的天赋。

李立群是家中么弟,上有两个姊姊。据说母亲结婚前就已经知道,李父在大陆已结婚生子,姊弟也从小就知道河南还有一位同父异母的大哥。两岸开放探亲后,他们才与河南的亲戚见到面。

据说李立群竟然出生在一座破庙中,当时的环境很苦。长大后,他在中国海事商业专科学校读航海科。毕业前夕,李立群接触到了中国青年剧团,于是对话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成为该团团员。

这之后,他就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并在说相声这个行当中崭露头角。他还作为演员,演了一些戏剧。李立群演出的电影中,《阿爸的情人》曾获1995年加拿大魁北克国际影展最佳男演员。他还在2009年出版了《表演艺术杂志》专栏连载汇集成书《演员的库藏记忆》。

他多次扮演过《倚天屠龙记》等不同戏剧里的朱元璋,《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中的田教授,《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东海龙王,《神雕侠侣》里的欧阳锋等等。

2022年上海封城时,他恰好被困在那里,饱受被困之苦,却因此又成了网红。他多次发布短影音,分享受困中的饮食、收藏、日常生活以及他被困的心情等近况。最多时他一天内曾发布过11部短影音,并表明他将在上海解封后回台湾过退休生活。

李立群被封在上海期间,他在上传影片中啃大葱,还配拌面酱,还有直接冲了开水就喝起酱汁,他还感慨地怀念起妈妈做的北京炸酱面等,以及做蛋炒饭、酿酒、炸鱼等等,都很受人们的关注。他表示封城期间最开心的就是吃吃喝喝,但缺点是“三餐都要自己做,无法叫外卖”。

看了他的短片,有的网友说:“再不解封,李老师要变欧阳疯了”、“李老师快疯了”,也有人说李立群要退休的话,“演艺圈又要少一个老戏骨”。

李立群一度

使小粉红感到失落

因在2022年上海封城期间,曾发表“多磕头少说话”等争议性言论,李立群被海外华人批评为“亲共”。但是,近日自称是他的儿子在社媒上发帖替父亲“伸冤”,称父亲只是为了电影上映才暂时低头,还说“李家永远都反共”。一时间网络社交平台上沸沸扬扬,小粉红的恼火与海外华人的力挺形成了两大阵营和鲜明对照。

事情是这样的,在看到有人攻击李立群亲共的时候,一个名为李元太的网友,在网络社交媒体上与批评李立群的网民进行激烈交锋。他直言,李立群就是自己的父亲,他从来没挺过共,是一些人对他父亲在抖音上的短视频“断章取义”了。他强调说,自己父亲的言论与那些真正“舔狗”的言论是有很大差别的。这个帖子一出现,立刻又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与围观。

李元太还在另一则帖文中直接爆粗口,大骂“去XX的CCP”,强调自己的父亲已经退休回台湾了,“我们家低头”并不是为了赚钱,只是出于“江湖道义”,为了不拖累还没上映的电影的制作方,并非怕中共,更不是要替中共政权维稳。他最后还强调“李家永远都反共”。这些帖子看上去显得比较真实。这些帖文很快就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关注和热议,并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从网上的言论看,墙内的小粉红们得知相关讯息后,“玻璃心”碎了一地,在微博上对李立群父子发起围攻、批斗。

有人大骂李立群“吃饭砸锅”、“两面人”;也有人称李立群的儿子“坑爹”;还有人留言嚷嚷着“查税”、“赔钱”、“走人”;另有人表示,怀疑那个反共的“儿子”是冒充的......此事一时间成为网络上的关注热点。

人们注意到,这个自称是“李立群儿子”的人也坦诚其父是两面派,“爱国言论只是为了还未上映的影视作品”。

然而,在国际社会,台湾网友和海外华人几乎一边倒地对李立群的儿子表示力挺;也有一些人发帖,对李立群当初出于“江湖道义”而说了一些比较违心的话,表示同情和理解。

还有人说:“谢谢李公子的发言让我没有对李立群失望,一直都很欣赏李立群老爷子的表演,从他三十年前第一次在我母校对面演出《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开始就很喜欢。”

“看李立群以前拍的作品,很难说他是爱国艺人。我一般把他看作不得不表态的‘反贼’”

还有人说,“只要看过他早期在表坊的相声系列,就看得出来他反感极权。”

也有人说,“李立群在比手划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忍很久了,加上他说的那些话反讥味很浓,这老头脾气没那么好。”

针对有小粉红扬言要抵制相关电影,推特名为@Jortte的推特网友反呛:“好啊,李的薪水已经都拿了,人家也退休回台了,亏死的也只会是中国的片商。小粉红打自己人的能力,真是武林一绝啊。”

2022年4月,上海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大爆发而封城后,在上海居住的李立群在抖音上传了多部视频短片,记录他的封城生活。因为有网民质疑他在影片中展示的物资较好,怀疑他凭着明星身份得到了中共地方政府的特别照顾,李立群便在抖音上发短视频回应说:“分了东西你就吃吧,就‘多磕头少说话’,这时候就支持政府,我们早点解封是最好的”,不少人因此对李立群表示很失望或提出了批评。

峰回路转

到底是不是儿子?

2022年7月,李立群公开宣布退休回台后,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打起仗来会死守在台湾”。但几天后他又在微博上发出“两岸一家亲、期待两岸和平统一日子早日到来”的帖文。由此,他在海内外都遭到了批评,引发很大的争议。

针对网友指控李元太在某网站发文飙骂,李立群声称:“我的立场在社交平台上已经表明很多次,但是今天张三来黑我一下,明天李四又来黑我一下,层出不穷。那张截图不是我儿子,不知道又是谁在弄我,你们不要去相信别人的话”。并再度强调自己的“爱国”立场:“我支持全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事实,我这个立场永远不变”。

对此,网友们说,很简单,1.要么跟儿子一起出镜直播,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2.要么像香港抗争者的父母一样,公开声明断绝父子关系。是儿子还是孙子,拉出来溜溜......

目前,网上的这些相关热议还在进行中,我们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