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美合作 蔡英文会晤美印第安纳州长(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22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访问团
8月22日,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访问团。(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Eric Holcomb)率领的访问团22日上午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蔡英文总统表示,台湾有能力也愿意加强与民主伙伴合作,共同建构民主芯片永续供应链。

据中央社报导,蔡总统今日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Eric Holcomb)访问团。侯康安致词时表示,台湾与印第安纳州的姊妹州关系已有44年的历史,双方关系坚若磐石、日益强健。

他说,很高兴做为疫情爆发后第一个来访的美国州长,因为像这样的机会不可能会有第二次,他真的是捷足先登了。他还说,印第安纳州与台湾有许多共享价值、共同利益与目标,接下来有更多机会强化彼此的关系;当双方经济一起成长时,一定可以与台湾形塑战略伙伴关系。

侯康安强调,与台湾的经贸合作非常重要,尤其印第安纳州是全美外国投资最大的州,且当地有10家台湾企业都在其投资行列,例如联发科就是其中一员,“我们很期待与联发科继续合作。”

侯康安表示,印第安纳州致力于打造未来坚韧的经济,尤其要运用与台湾坚实的关系,“因为在这个时间点,我们要慎选我们的伙伴,你合作的伙伴是谁非常重要。”

他很期待和台湾签下后续一系列的备忘录,能让彼此在许多关键产业进一步合作,例如半导体、生化、科技、尖端制造等方面。

侯康安说,全世界都知道供应链的管理及韧性非常重要,尤其像半导体牵连许多尖端研发。他再次感谢蔡英文总统的接待,期待双方多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也期待与台湾共同打造的未来。

蔡英文吁加强民主合作

蔡英文总统致词表示,侯康安州长第一次率团来访,对台美关系的深化非常重大。台美都是热爱民主自由的伙伴,也是印太地区的重要经济盟友。台美关系近期有许多进展,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团、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马基主席,还有这次州长来访,这都让我们深刻感受,美国各界对台湾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美国拜登总统8月签署的芯片法案,加强对供应链的安全保障,印第安纳州可望成为半导体产业新兴的科技中心,这种发展方向与台湾不谋而合,台湾半导体产业在全世界供应链占有关键地位,并与大学合作创设半导体学院培育人才。

蔡英文说,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与区域安全的支柱,台湾有意愿也有能力加强与民主伙伴合作,共同建构民主芯片的永续供应链,维护共享价值与创造更多繁荣。

她强调,面对全球威权主义的持续扩张,过去这段时间面临中国对台海的军事威胁,民主国家要团结起来加强各领域合作。

侯康安与经济部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

据自由财经报导称,侯康安率领代表团今日上午晋见蔡英文后,便赴外交部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台湾–印第安纳经济合作及贸易关系了解备忘录”由陈正祺代表台湾经济部、侯康安代表美国印第安纳州共同签署。

陈正祺表示,台美基于共同价值和目标,自去年建立“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以及刚启动的“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都表明台美正在深化经贸合作。此次与印第安纳州签署备忘录,除扩大经贸合作、强化供应链韧性外,也延伸到产学合作,开启合作新时代。

侯康安表示,今天签署的备忘录是未来合作的基础,他非常荣幸能做台湾的伙伴,期待印地安纳州与台湾在半导体、微电子科技、生物科学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进展。

据报导,随同侯康安来访的普度大学工学院代理院长朗斯壮(Mark Lundstrom)今日也与台湾纬创公司董事长林宪铭签署“纬创及普度大学产学合作备忘录”。

另外,媒体问及在中国威胁各国政要不准访台之际,此次来访是否担心激怒中国?对此,侯康安表示,美国政府是联邦制度,他只能代表印第安那州7百万州民,因此不会评论或介入外交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