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坚遭台大撤销硕士学位 蔡英文回应(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10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大学9日宣布撤销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硕士学位,引发外界热议。对此,林智坚重申自己心情沉重,“百口莫辩”。民进党主席、总统蔡英文今(10日)在中执会表示,愿意选择相信林智坚没有抄袭。

据中央社报导称,对于台大学伦会昨天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的决定,蔡英文总统今天在中执会表示,许多人都认为林智坚提出的证据没有被采纳,“我们也看到有许多人,只要是完整看过两本论文,完整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的人,都愿意选择相信智坚没有抄袭。”

蔡英文说,“我们支持林智坚继续努力,寻求后续的救济,捍卫自己的人格,捍卫自己的清白。”她强调,民进党一起要大声地跟大家说,让社会可以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对外,民进党团结自信,面对挑战;对内,她也要请全体党公职团结一致,支持林智坚捍卫自己的清白。

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表示,林智坚在新竹执政8年,获市民信任,且连续4年得到五星级市长肯定,“我想论文跟选举跟市政不能画等号”。郑文灿说,林智坚执政8年的成绩,不能被单一事件否定,在论文审订过程,林智坚提供的证据并没有被充分讨论跟采纳,在严谨程序里面应该得到公平合理的对待。

面对台大学伦会的决议,林智坚9日再度在脸书发文称,他前天特别委讬律师黄帝颖寄信给台大,表示要出席学伦会说明,但昨天一早学伦会就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结果,“就连我都是看到直播的当下,才知道结果”、“百口莫辩,就是我此刻的心情”。

林智坚说,他进到台大国发所后,即便工作繁忙仍尽量排时间修课,也很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指导,到了2015年他开始启动论文准备工作,也是在那个时候,老师陈明通对他说,有一位同学修业只剩一个学期,希望征得林的同意,使用林的民调资料作为论文题目。他出于善意而同意,但却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陈明通将他的计划书草稿提供给余正煌参考;这让他感叹,如果当初没有同意,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

林智坚说,他会继续捍卫自己的清白,且服务桃园市民的初衷始终都没有改变,接下来的时间他将会持续努力,带领桃园继续向前。

不过,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则指出,台大学伦会的调查结果,非常明显的证明林智坚论文抄袭,这是一个台湾最高学府基于学术良心、捍卫教育做出来的决定,台大是国内最高学府、台湾的国际学术声望代表,当然要坚定支持台大的决定。

朱立伦说,蔡英文总统身为台大校友,应站出来明确支持台大决定,是非曲直绝对不容许扭曲;政治是一时的、选举更是一时的,不能为了一个人毁掉台大、伤害台大,甚至让台湾国际声誉受到伤害。

苹果新闻网报导称,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日也对此表态称,他以身为台大医学院教授客观看待此事,其实老师要负最大责任,林智坚指导教授陈明通怎么会把同份资料给林智坚和学长余正煌写,写得几乎相同,又是怎么发毕业证书给2人?

柯文哲质疑,多年来也听到许多传闻,像是173个硕博士生只有5个人的论文有上网公开,查下去都是问题,这么多年来,社科院其他老师、台大其他学院大家都不知道这件事吗?为什么拖到现在才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