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銮雄走李嘉诚来 谁是恒大的白衣骑士?(图)

发表:2022-08-16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恒大许家印的白衣骑士?
谁恒大许家印的白衣骑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8月15日,香港财汇局发布声明称,就若干交易对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账目及审计展开调查。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对于创办人许家印来说,谁才是白衣骑士?

8月15日,香港财汇局官网显示,目前已展开就恒大物业2020年度账目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财务报表的现有查讯;对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就恒大物业2020年年度账目进行的审计的调查。

此外,香港财汇局还扩大了查讯及调查的范围,包括对中国恒大2020年年度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财务报表的现有查讯;以及对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就中国恒大2020年年度账目的审计的现有调查。

香港财汇局称,“主要是根据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于2022年7月22日分别发布的公告,财汇局识别了账目中有关受限制银行存款和其它贷款的分类、质押担保的计量以及关联交易披露的问题,以及审计的相关问题。”

香港财汇局进一步表示,其将在必要情况下,公布展开查讯和调查或扩大其范围,以保障股东和投资大众的利益,从而维持公众对金融市场和独立核数师监管制度的信心。

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对于创办人许家印来说,这一年多来麻烦就没有停止过。恒大不断出售资产偿债,最近出售其香港总部大楼有了新进展,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创立的长实集团表示有意竞标。

7月28日,有市场消息称,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欲购入中国恒大位于香港的总部大楼。目前,该大楼市场估值约90亿(港元,下同),出租率逾八成。

28日当天,长实集团向媒体确认了这一信息。长实集团称,公司已入标湾仔告士打道38号中国恒大中心项目,“入标事宜是今天确认的。”

消息传出后,“李嘉诚是来救恒大,还是来抄底?”这个话题让外界议论纷纷。

这也吸引了昔日房地产大佬、万通创办人冯仑的注意,他评论说:“我相信这次投资,李嘉诚是一个金融性的考虑和套利行为,也可能投资几年以后,(他)会把这个楼再卖掉。”

有行业人士认为,这中间多少有驰援之意。毕竟多年前,李嘉诚也曾救恒大于水火之中,他与许家印的亲密伙伴、香港富豪刘銮雄和郑裕彤一起,共同出现在恒大香港上市的参股名单中。

事实上,中国恒大中心早期的所有人也是刘銮雄,其在1987年以1.6亿购入中国恒大中心的部分物业所有权,之后在1990年代,再斥资3亿购入余下物业权,由此将中国恒大中心收入囊中。

到了2015年时,刘銮雄把中国恒大中心(当时名叫“万通中心”)以125亿的价格卖给了恒大。

彼时,高达125亿的出售价,创香港商厦买卖最高纪录,且刘銮雄给了恒大方面长达六年的交易期来支付交易费用。

今年1月7日晚间,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称,去年公开市场出售恒大股份共录得现变现亏损约78.7亿;余下的恒大股份于去年末收市价作初步评估,预期本年度未变现亏损约30.5亿。

刘銮雄及陈凯韵夫妇数次大手笔资金“输血”支援恒大和许家印,现在却因恒大集团债务危机亏损惨重,连番抛售持股止血,也拖累刘銮雄所掌控的华人置业。

刘銮雄走了,李嘉诚来了,现在,谁恒大许家印的白衣骑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