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川普海湖庄园被FBI突袭查抄 开启最坏先例(图)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8-15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8-15/p3199021a837867583-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对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实施的突袭搜查,在美国社会甚至全球舆论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近日,有海外中文网转载了《纽约邮报》8月12日的一长篇综述,指出美国司法系统的公信力已经崩塌。如何看这件事的对美国产生的影响?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他的看法。

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

谢田首先指出:“这个在美国两百年的历史都没有过的事情。这是对前总统羞辱性的搜查。所以我认为显然现在美国的民主制度,受到了一种严重的摧毁和破坏。人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在道德败坏的情况下,人类还能不能够有效的去使用这个民主制度。比如从2020年美国那个大选舞弊开始到现在,我们就看到,在道德败坏的这个情况下,有人就会利用这些所有的漏洞,用最卑鄙的手法去操纵选举、盗窃甚至总统这样的权威。”

川普立志回归传统

谢田进一步表示:“我们知道川普从他的第一任期总统开始,他就在立志于让美国回归传统、回归保守主义的路线,截至美国道德下滑的速度。我们也看到拜登上台这两年,美国在整体道德社会层面上急剧的下滑。

川普海湖庄园被查抄这件事情,实际上是开了非常坏的一个先例。我觉得这个实际上是西方的民主政治被没有道德的人给破坏了,让司法成了一个政治斗争的工具,这个一定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这个也意味着美国川普代表的让美国回归传统之战的这个努力,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至今,前美国总统川普一直还在为美国奔走呼吁,在积极动员美国人民去参加中期选举。美国这个中选举现在还有三个月,不到九十天就要开始了。现在的选战,各州的预选初选非常激烈,94%以上川普支持的候选人都赢得了胜利,这个对左派来说是非常震惊的一件事情。并且川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都在60-70%以上,就是说他很可能会在2024年得到推举。所以他们显然是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在诋毁川普,让川普没有办法2024参选,也让川普没办法现在有效的主导2022的中期选举。”

搜查滥用职权嫌疑?

据悉,川普被FBI抄家一事网上持续发酵,大量网友和政客谴责FBI这种不正当行为。谢田对此指出:“我们知道,如果是要前美国总统交出一些文件的话,他完全可以用这种非常平和、文明的方式。比如他叫法庭发一个传票,或者要法庭发出一个命令。实际上川普之前已经跟他们打交道了,他们说川普从白宫带了文件,在海湖庄园的什么地方。他们还建议说更保险一点,加上一把锁。川普就加了一把锁。所以他们是知道的。所以他完全没必要来一大堆全副武装的FBI探员,携带真枪实弹做出一种姿态,好像要对付什么恐怖主义分子的样子。

FBI这么做,显然就是在滥用职权。他们可能会以后被追究是不是在滥用职权。但是肯定一点,就是他在利用美国的司法的程式,作为一种政治斗争的工具,想阻挡川普,参与2022的中期选举,阻挡川普参与2024总统选举。”

引发民众义愤 查抄是双刃剑

谢田还表示:“美国人也非常愤怒。我知道的所有周边的人,我们都感到脊椎背后一股凉气下来。如果一个美国前总统的家,可以这样被全副武装的FBI探警来搜查的话,那我们每一个人的家,每一个支持川普的、支持保守主义、支持共和党的人,都可能面临同样的威胁。而且这个会作为先例,掌权的人,他会利用这个作为一种政治打击报复的工具,所以后果是严重的。

就像很多评论家说的那样,这是个双刃剑,是个危险的先例。今后若共和党拿下两院,拿下白宫,那他的司法部长也可以像今天的民主党一样,来对付民主党。这样的话,美国民主运作失去了它应该起的作用。所以这个一定会引起非常恶劣的后果。

而另一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它这个做法引起了美国民众的义愤。我看到有民调显示,83%的美国人因为这件事情,他们表示他一定会去中期选举投票。就说美国人民的愤怒,他都会用他的选票来表达出来。这也意味着民主党会在这件事情上,它可能达不到它预期目的。相反,还很有可能会在中期选举因为这件事让民主党输得更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