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转向 应对中共威胁成选举议题(图)

发表:2022-08-15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共军方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于2022年8月初访问台湾后,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试图威胁台湾,这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中共军方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于2022年8月初访问台湾后,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试图威胁台湾,这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于8月2日到3日访问台湾后,又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于8月14日(周日)抵达台湾,对中共的威胁和军事挑衅不予理睬。西方许多国家的公众情绪对共产中国越来越反感,很多政治候选人也都在他们的国内选举中提到中共威胁的话题,这已经成为一个明显的转变。

综合美联社消息,多年来,西方各国在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的交往中一直在寻求一种平衡,既要保持贸易和投资,又要担忧中国(中共)的军事力量投射、间谍活动和对人权的破坏。目前,这种平衡在被越来越多的打破和转向。

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后,中共在台湾周围进行了威胁性的军事演习,美国、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批评中共反应过度。西方情报机构对北京的干涉和挑衅行为也在发出越来越多的警告。

白宫一名负责亚洲政策的高级官员上周表示,中国以佩洛西访台为借口,对台湾进行了加紧施压,危及台海及更广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上周五(8月12日)的电话记者会上说:“中国(中共)反应过度,其行动继续具有挑衅性、破坏稳定和前所未有的性质。”

坎贝尔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周内派遣军舰和飞机通过台湾海峡,并正在制定与台湾进行贸易谈判的路线图,他表示美国打算在未来几天内宣布该路线图。

于8月14日(周日)抵达台湾的美国国会五人代表团已经会见了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和行政院议员代表。双方讨论的关键话题有半导体产业的投资问题和如何缓和台海紧张局势。

在美国前总统川普采取强烈的反共姿态后,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周期中,特别是在中西部工业州,美国两党候选人都在竞选活动中猛烈抨击中共威胁,特别指责从中国的廉价进口造成了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穆罕默德.奥兹(Mehmet Oz)医生在今年春天投放了数千个电视广告中都提到了中国(中共)威胁。在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院候选人蒂姆.瑞安(Tim Ryan)在一则广告中说:“这是我们与中国(中共)的对决。”

民意调查显示,无论是中国问题还是总体外交政策,都不是大多数美国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但是政治战略家认为,在11月的美国国会选举中,中国(中共)可能仍然是一个强有力的政治话题,因为候选人们在将中共威胁与美国的经济挑战联系起来。

在亚洲,关于中共威胁的话题更加微妙。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台湾紧张局势加剧之后,日本选民变得更加支持拥有自己的更强大的军队。

在3月的韩国总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的韩国总统尹锡悦誓言要与美国建立更强大的联盟,并对中共采取比前任更为强硬的立场。

但是当佩洛西离开台湾到达韩国访问时,尹锡悦却在中共压力下没有亲自会见佩洛西,这让尹锡悦的民意支持率骤降。

在欧洲,特别是英国,政治领导人们已经在重新设定他们对中共的态度。

正在争夺英国下一任首相职位的两位决赛选手——莉兹.特拉斯(Liz Truss)和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上个月在电视辩论中竞相表现自己比对方对中共更强硬。

两人都与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以商业合作为重的“亲中派”做法截然不同。

特拉斯是英国现任外交大臣,她曾谈到要扩大她的“自由网络”,让民主国家更有效地对抗中国(中共)和俄罗斯。她承诺要打击中国科技公司,例如短视频平台“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

特拉斯在佩洛西访问台湾后强烈批评中国(中共)的军事行动,指责北京的“侵略性和广泛升级威胁了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苏纳克是英国前财政大臣,他承诺要领导国际联盟打击中国(中共)网络威胁,帮助英国公司和大学打击中国(中共)的间谍活动,包括承诺要关闭孔子学院。

而在澳大利亚大选中,传统上比较亲中的中左翼工党也祭出强硬的对华政策,并赢得大选胜利。

澳大利亚谴责中共军队围绕台湾的军事演习是“不成比例且破坏稳定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彭妮.王(Penny Wong)说:“这不仅仅是澳大利亚在呼吁的事情。”她表示整个地区都对此感到担忧。

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6月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澳大利亚受访者表示,共产中国在未来20年内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成为澳大利亚的军事威胁,这个比例比2018年上升了30个百分点。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同月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接受调查的19个国家中,许多国家对共产中国的负面看法处于或接近历史高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