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美国对台不能重复对乌克兰之错(图)

发表:2022-08-04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8月3日(周三)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表示,美国需要从对乌克兰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不能在台湾重蹈覆辙。他认为美国需要把战略模糊改为战略清晰,以最好地支持台湾。梅南德斯还指出,中共对佩洛西议长访问台湾的咆哮只会加强美台合作的决心。

作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梅南德斯参议员在他的文章中开门见山地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其邻国乌克兰的残暴攻击引发了全球愤怒,但是过度民族主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则与世界民主国家的立场相反,习近平“在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无端攻击中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以适用于他对台湾的(入侵)计划”。

梅南德斯议员认为,美国和国际社会也应该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育,及时制定保护台湾的战略计划。他在文章中说:“乌克兰战争的一个明显教训是,威权领导人近年来受到功能失调的民主国家和犹豫不决的国际机构的鼓舞。因此,美国需要减少模糊政策来指导我们对台湾的态度。在当今世界——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强有力和可信的威慑力需要有清晰的语言和行动。”

梅南德斯还说:“中国(中共)正在利用网络攻击和虚假信息对台湾进行影响力运动,部署宣传以强化其‘一个中国’的信息,散布虚假信息和阴谋论,分裂台湾社会,使台湾更容易获得控制权。这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攻击计划,让人想起普京在乌克兰的计划。

“中国(中共)还对任何不符合北京反台政策的国家或公司采取强制经济手段,甚至对立陶宛实施贸易禁运,因为立陶宛欢迎台湾在维尔纽斯(Vilnius)设立代表处。鉴于台湾是制造先进微芯片的‘世界代工厂’,北京威胁供应链并可能将全球经济作为人质的意愿是美国以及我们的盟国和伙伴的繁荣与安全所关注的问题。”

梅嫩德斯发表这篇专栏文章之际,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领她的国会代表团已经结束了对台湾于8月2日到3日间的访问,这是佩洛西此次更广泛的亚洲之行的一部分。

中共曾试图威胁阻止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在佩洛西高调访问台湾之时,中共除了继续谩骂以外,还宣布在台湾周围进行军事演习,以及禁止进口台湾商品到中国大陆。

梅南德斯对此表示,中国(中共)对佩洛西访问台湾做出“表演性的声音和愤怒”的反应是可以预见的,这只是中共已经计划好的要把佩洛西访台作为其采取激进措施的借口。但是,梅南德斯认为,中共的咆哮只会加强美台在该地区合作的决心。他说道:

“北京最近对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的威胁是可以预见的,因为这些(威胁)表明了习近平的好斗。但美国必须清楚:以她的访问作为表演性声音和愤怒的借口,仅仅是:中国(中共)一直准备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借口。这就是为什么佩洛西女士没有让中国(中共)决定谁可以和不能访问台湾的做法是正确的。

“北京咆哮的结果应该是加强台北、华盛顿和整个地区的决心。有很多策略可以继续对抗中国(中共)的侵略;国会两党就立即采取行动为台湾人民提供他们迫切需要的支持的重要性达成了明确的共识。”

梅南德斯提到,美国在2014年看到了对乌克兰未来的危险警告信号,当时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半岛,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但是美国没有采取行动阻止俄罗斯进一步的侵略,这导致俄罗斯今年2月下旬开始对乌克兰展开大规模的全面入侵战争。梅南德斯表示,不能让这样的错误在台湾重蹈覆辙。

因此作为民主党人的他与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了一项两党法案:《2022台湾政策法案》,以期在未来四年内向台湾提供近45亿美元的安全资金。该立法还将承认台湾为美国的“主要的非北约盟友”,这将加强台湾与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和安全联系,让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和多边贸易协定,并对1979年《台湾关系法》以来美国对台湾政策进行全面调整。

如果中共对台湾采取激进和敌对的行动,该法案还将对中国(中共)实施制裁。

梅南德斯说:“制定正确的战略对于阻止和约束北京的有问题的行为以及鼓励习近平做出与普京不同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

梅南德斯也预言说:“虽然北京可能会依赖一种计划好的叙事,以将任何激进行动归咎于美国,但事实是,一直在稳步寻求改变台湾现状的是中国(中共),而不是美国。”

梅南德斯议员也表示,美国不是世界警察,但是美国有道义和实际义务支持台湾人民。他认为,台湾的未来只能够由台湾人们自己来决定。

最后,梅南德斯还说:“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么我们必须满足于有效地割让台湾,让中国(中共)继续其有增无减的军事、经济和外交霸凌活动。普京先生对乌克兰的妄想无法不让‘不作为’造成的全球灾难性后果更加清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