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战争何时会爆发?学者预估时间点(图)

发表:2022-08-1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s
中共军方在台海举行大规模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为反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近日持续在台湾周边展开大规模军演,引发国际社会反感。与此同时,台湾国军本周也在屏东车城举行年度操演,期间以重型火炮射击,展现反登陆能力。外界普遍认为,北京将持续在各方面对台施压。

中共为报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8月4日至7日在台周边展开演习,之后又以各种理由延长演训时间。共军10日宣称“成功完成各项任务”,“围台军演”结束,但刚说完不到一天,共军东部战区11日下午又透过微博分享中国连云港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宣布11日起至13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会在黄海南部(台湾北部)海域进行实弹射击。

而国军本周也进行了一场实弹炮兵演习,模拟台湾对共军入侵的防御。路透社报导称,台湾第八军团发言人卢伟杰表示,此次年度实弹演习是例行公事,旨在击退企图攻打台湾的侵略者,“与当前局势无关”。

共军持续不断以反潜和海上攻击行动为重点进行实弹演习,这也证实了一些分析家的担忧,即中共将继续对台湾施压。

美国之音报导称,国塔夫茨大学政治学副教授、美国企业研究所非常驻资深研究员迈克尔.贝克利担心,北京当局的这种军演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并可能在未来5到10年内以武力攻打台湾。

贝克利指出,在未来5到10年里,一旦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力量下降,中国可能会趁机发动军事侵略,但他也同时点出,这场在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并不是不可避免,只要美国在台海周边建立更强大的威慑力量,并将它们尽可能多的部署到台海周围,中共就不敢轻举妄动。

美国企业研究院研究员布罗8日则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撰文指出,航运业正冷静看待台湾的局势,认为中共军演对台湾实质的风险并不大。

他表示,平时海上保险业为了降低风险,会根据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指名特定高风险海域,目前列出的地点仅包括乌克兰、荷姆兹海峡、利比亚和也门,并不包含台湾。同时,全球航运业仍在密切关注台海局势,目前船只仍正常往返台湾本岛,但航运是否也会继续,取决于航运业对北京意图的看法和评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