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冰川融化 惊现白骨、半世纪飞机残骸(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10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阿尔卑斯山
瑞士冰川融化,惊现白骨、半世纪飞机残骸。(图片来源:Jan Hetfleisch/Getty Images for the LEGO Group)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欧洲今夏遭遇超强热浪袭击,瑞士阿尔卑斯山也创纪录高温,融化的冰川竟揭开50多年前的谜团。1968年在少女峰(Jungfrau)失事的飞机,以及两具保存完整的骨骸重见天日。

瑞士冰川融化 惊见白骨

综合《卫报》盒《独立报》报导,8月3日,两名法国登山客在瑞士南部瓦莱州(Valais) 的Chessjen冰川发现一具人骨,遗骸仅轻微受损,整体而言非常完整,当天就被直升机空运下山。

据不列颠尼亚山屋管理员安迪曼顿(Dario Andenmatten)表示,骨头是在一条废弃近10年的路径发现。这条小径最近才重新有人造访,而两名法国人应该是按照旧地图路线登山,才会意外发现遗骸。他根据多年经验推测,罹难者死于“1970或1980年代的某个时段”。

今年7月底,阿尔卑斯山脉最著名的马特洪峰(Matterhorn)西北部的度假胜地策马特(Zermatt)附近的斯托克吉(Stockji)冰川也发现了一具骨骸。外界揣测可能是2018年4月失踪的百万富翁豪布(Karl-Erivan Haub),但警方表示,以上2案都须透过DNA分析确认死者身分,相关程序仍在进行中,还需要几天才会知道结果。

瓦莱州警方表示,这两起事件会通过DNA,调查是否相关联。

阿尔卑斯山警方一直保留着山区失踪者名单,1925年以来仍约300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一名亿万富翁Karl-Erivan Haub。2018年Haub参加瑞士的滑雪集训,尔后失踪,在2021年才宣告死亡,当地警方正在判断这两具遗骸是否为Haub。

但据发现尸骨的登山客对媒体表示,这两具尸体穿着亮丽,似乎是80年代的风格,与Haub失踪的时间线不符。

54年前坠毁飞机残骸

上周,38岁高山向导奈伦(Dominik Nellen)攀登莫希峰(Mönch)及少女峰(Jungfrau),却在阿莱奇冰河(Aletsch glacier)发现飞机残骸。

向导尼冷(Dominik Nellen)表示,当时以为只是两只背包,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架派珀切诺基(Piper Cherokee)飞机。具证实,这架飞机是1968年6月30日坠毁的“派珀PA-28切诺基”飞行训练机,乘客为一名教师、一位医生以及其儿子。当年机上3人全数罹难,尽管遗体寻获,却一直找不到机身残骸。

阿尔卑斯山在经过了一个降雪较少的冬天后,又遭遇2波超强热浪,当局7月表示,马特洪峰出现将近30°C的异常高温。瑞士政府呼吁,建议近期不要攀登马特洪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