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火自焚?瑞士:北京若侵台制裁比俄更嚴厲(图)

发表:2022-07-31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中國殲16戰機
近年來中國軍機頻闖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擾台。圖為中國殲16戰機(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網頁)

【看中国2022年7月31日讯】目前正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可能訪台之際,中(共)國持續叫囂威嚇,且共軍於30日在福建平潭展開實彈射擊。日前瑞士國家經濟發展秘書處(SECO)的負責人伊內琴-弗萊施於接受瑞士媒體專訪之時表示,若中(共)國入侵台灣,那麼瑞士將會配合歐盟對北京發起制裁,甚至對中制裁將會比俄羅斯還更嚴厲。

伊內琴-弗萊施(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已經擔任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長達11年並即將退休,她在30日接受《新蘇黎士報》專訪之時談及對俄羅斯制裁的相關議題,以及北京侵台的處置方式。

當被問及若中共入侵台灣時,瑞士是否也會跟進歐盟來採取制裁措施?伊內琴-弗萊施毫不猶豫地表示,「我堅信我們會採取這種制裁的。」

她還進一步強調,對北京的制裁將會遠比對俄羅斯更加激烈,主要是因為經濟關係重要得多。歐盟、美國和瑞士對於此議題的討論,將可能會比俄羅斯更多,但我還是希望永遠不會走到這一步。

以對俄羅斯制裁為例,瑞士是頗受俄羅斯菁英歡迎之渡假勝地,亦是俄羅斯財富的存放地。瑞士方面凍結了數百名受制裁俄羅斯人之資產,截至7月為止,瑞士已經凍結了價值67億瑞士法郎(大約70億4千萬美元)的俄國金融資產及15處房產。

對於有關外界抨擊瑞士對俄羅斯制裁太被動且太慢,她強調,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聽到任何的批評,無論是來自於歐盟還是美國。相反的,我們跟進歐盟對於俄制裁的行動非常迅速,備受讚譽。

雖然瑞士為中立國,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該國也加入了歐盟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嚴厲警告裴洛西訪台 共軍於台海周邊連辦5場軍演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當地時間30日啟程展開「亞洲行」,而台灣行程仍列為「暫定」。香港《大公報》在30日報導,自7月29至8月3日,中國軍方在台海、南海和東海接連舉行了5場軍演,聲稱中方嚴陣以待,且軍隊不會坐視不管。

《大公報》援引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的話報導,從美軍「雷根號」航母之航跡看,應該即是為裴洛西一旦訪台而提供護航準備,而中國軍方藉此舉行多海域密集軍演,也是在對美航母提出警告。甚至還說若裴洛西一意孤行,那麼中國戰機將會對其實施攔截或者迫降,進而引發中美戰機對峙等很危險的後果。

近日中國多次表達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一事的不滿,甚至指出將會嚴陣以待,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的。

據中國海事局所發布的消息,近期中國軍方將舉行5場軍演,廣東海事局發布警告稱,7月29至30日每日7至14時及19至23 時;而南海瓊州海峽西部海域將於30日8至12時舉行軍演;福建的平潭海事局也在30日8至12時於附近海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浙江海事局也警告說,30日8至12時,在東海部分海域展開軍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