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神秘“加速自转” 这天少1.59毫秒创最短纪录(图)

发表:2022-08-1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转快了1.59秒
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转快了1.59秒。(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最近是否会觉得时间越过越快了?虽说极大机率可能是错觉,但经科学家研究指出,在今年6月29日这一天的确变短,因为地球自转快了1.59毫秒,已经打破自原子钟发明以来自转最快之历史纪录,而成为地球上最短的一天,至于为什么自转变快之原因,可能与地球的暖化有关,在南北极冰层融化之后,致使地球质量重新分布。

据CNN报导指出,负责全球计时的组织“国际地球自转和参考系统服务”(International Earth Rotation and Reference Systems Service)之数据显示,自转是地球于其轴上旋转一次所需的时间长度,在今年的6月29日地球自转比一般24小时快1.59毫秒,此数据已经打破2020年7月19日快1.47毫秒之纪录,而成为地球史上最短的一天。

目前科学家并未明确解释地球自转加快之原因,依理而言,地球的自转应该会因月球引力所产生之磨擦阻力,而逐渐放慢,才会于14亿年前的一天是19小时,而逐渐放慢至现今的一天24小时。关于自转变快的现象,据推论可能是因为地球暖化,以造成南北极冰层融化,致使地球质量重新分布,而连带影响地球转动之速度。

美国海军天文台的退休主任邓尼斯麦卡锡(Dennis McCarthy)表示,在毫秒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积累之情况下,为了使原子钟时间和地球的自转能够对上,已经多次对于世界协调时间(UTC)进行“闰秒”之调整,来减慢我们的时间,以配合地球自转时间,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那么UTC可能不久后就要遭迫进行“反闰秒”之调整,而反闰秒会产生多大之麻烦,目前尚无人知晓。

麦卡锡表示,原子钟为人类已知最准确的标准化时间之测量工具,从1950年代以来一就直用在计时与测量地球自转。

他说,虽然6月29日是近代史上最短的一天,但在2020年发表于科学期刊“古海洋学与古气候学”(Paleoceanography and Paleoclimatology)的研究中指出,在7000万年前是恐龙主宰地球的时代,当时一天的长度只有23.5小时。

麦卡锡称,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从1820年以来,科学家就发现地球自转速度已减慢,但于过去几年内,地球自转的速度又开始加快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