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1亿年前“最危险的地方”在哪里?(图)

发表:2022-08-0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撒哈拉沙漠 危险 沙漠
“地球历史上最危险的地方”——撒哈拉沙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个地球上有很多危险的地方,是人类不能够涉足的,贸然进入的命运,恐怕就是有去无回。有古生物学家研究发现,在一亿年前的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是“撒哈拉沙漠”。因为那里充满了凶猛的掠食者,如飞行的爬虫类动物和鳄鱼猎手。

这项研究发表在《ZooKeys》杂志上。一个由国际古生物学家组成的小组来到非洲西北部撒哈拉地区的西缘,一个堪称古生物学界“被遗忘的地区”进行考古研究。专家们根据这项研究是基于摩洛哥东南部一个叫做卡玛卡玛群(Kem Kem Group)的岩层地区100年的化石脊椎动物发现的。

出土的各种化石,让专家们重新认识了撒哈拉地区的前世今生,感叹道:“一亿年前的撒哈拉,可说是地表上最危险的地方。”

美国底特律Mercy大学生物学助理教授Nizar Ibrahim博士说:“这无疑是地球历史上最危险的地方,人类如果有时空旅行的话,将不会在这待很长时间。”

研究过程中,有各种证据告诉专家们,在一亿年前,这里曾经有过一个庞大的河流生态系,栖息着各式身形巨大的水生及陆生生物。

专家解释说,在一亿年前,该地区有广阔的河流系统,并且在Kem Kem发现了至少三种身形庞大的掠食性恐龙的化石:鲨齿龙(Carcharodontosaurus)、棘龙(Spinosaurus)和三角洲奔龙(Deltadromeus),其中鲨齿龙和三角洲奔龙,更是身形可长达8公尺的大型恐龙。

根据卡内基自然史博物馆(Carnegi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古生物学家拉曼娜(Matthew Lamanna)的说法,鲨齿龙的外型长的有点像暴龙,同样具有短短厚厚的吻部,只是头更小、手臂更长,每边长着三只手爪。

而栖息在水中的棘龙,拉曼娜形容它长的就像“鲨齿龙和鳄鱼生出的邪恶小孩”,前肢颇长,背上还长着一个约 1.8公尺长的背帆,是种外观如鳄鱼般的恐龙。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合着者大卫·马丁(David Martill)教授在声明中说:“这里充满了绝对巨大的鱼类,其中包括巨型腔棘鱼和肺鱼。例如,腔棘鱼可能比今天的腔棘鱼还大上四、五倍。也有一种巨大的淡水锯鲨,称为Onchopristis,带有最可怕的鸟嘴齿,它们像带刺的匕首。”

虽然对人类而言,这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但从这个摩洛哥东南部的卡姆卡姆地层出土这么多生物,仍然显示当年此区曾是个生物资源丰富的地方。

专家们发现,本次出土的掠食性恐龙数量多过于草食性恐龙。一般来说,生态系中的草食动物应该会多于掠食性动物,而且掠食性动物的体型差异非常大,通常只会有1-2种主宰整个地区的大型掠食性动物。但在撒哈拉沙漠西部的卡姆卡姆地层却恰恰相反。

因此专家们认为,当时生活在河流中的各种大型鱼类,足以供应多种大型掠食动物生存在同一个区域,是这次出土许多大型掠食动物的可能原因。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