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神秘「加速自轉」 這天少1.59毫秒創最短紀錄(圖)

發表:2022-08-10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快了1.59秒
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快了1.59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最近是否會覺得時間越過越快了?雖說極大機率可能是錯覺,但經科學家研究指出,在今年6月29日這一天的確變短,因為地球自轉快了1.59毫秒,已經打破自原子鐘發明以來自轉最快之歷史紀錄,而成為地球上最短的一天,至於為什麼自轉變快之原因,可能與地球的暖化有關,在南北極冰層融化之後,致使地球質量重新分布。

據CNN報導指出,負責全球計時的組織「國際地球自轉和參考系統服務」(International Earth Rotation and Reference Systems Service)之數據顯示,自轉是地球於其軸上旋轉一次所需的時間長度,在今年的6月29日地球自轉比一般24小時快1.59毫秒,此數據已經打破2020年7月19日快1.47毫秒之紀錄,而成為地球史上最短的一天。

目前科學家並未明確解釋地球自轉加快之原因,依理而言,地球的自轉應該會因月球引力所產生之磨擦阻力,而逐漸放慢,才會於14億年前的一天是19小時,而逐漸放慢至現今的一天24小時。關於自轉變快的現象,據推論可能是因為地球暖化,以造成南北極冰層融化,致使地球質量重新分布,而連帶影響地球轉動之速度。

美國海軍天文台的退休主任鄧尼斯麥卡錫(Dennis McCarthy)表示,在毫秒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積累之情況下,為了使原子鐘時間和地球的自轉能夠對上,已經多次對於世界協調時間(UTC)進行「閏秒」之調整,來減慢我們的時間,以配合地球自轉時間,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下去,那麼UTC可能不久後就要遭迫進行「反閏秒」之調整,而反閏秒會產生多大之麻煩,目前尚無人知曉。

麥卡錫表示,原子鐘為人類已知最準確的標準化時間之測量工具,從1950年代以來一就直用在計時與測量地球自轉。

他說,雖然6月29日是近代史上最短的一天,但在2020年發表於科學期刊「古海洋學與古氣候學」(Paleoceanography and Paleoclimatology)的研究中指出,在7000萬年前是恐龍主宰地球的時代,當時一天的長度只有23.5小時。

麥卡錫稱,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從1820年以來,科學家就發現地球自轉速度已減慢,但於過去幾年內,地球自轉的速度又開始加快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