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乌克兰“危害”平民引哗然、辞职 大赦国际道歉(图)

发表:2022-08-08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6日,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炮击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
大赦国际的报告被指不顾现实,是在合法化俄罗斯军队的残酷入侵。图为2022年4月6日,顿巴斯(Donbass)地区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罗斯轰炸后,一所居民的建筑正在燃烧。彼时乌克兰告诉该国东部的居民,为免受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发动袭击的伤害,“现在撤离”或“冒着死亡的风险留下”。(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8日讯】“大赦国际”组织周日(8月7日)为一份指责乌克兰危及平民的报告所引发的“痛苦和愤怒”道歉。此前,该组织于周四(8月4日)发表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声称乌克兰军队在居民区的存在增加了平民的危险,使平民受到俄罗斯军队的轰炸袭击。

大赦国际的报告引发了乌克兰的愤怒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外交官的强烈谴责。非但如此,该组织内部也发出了猛烈抨击的声音,大赦国际乌克兰分部负责人已辞职,表示对该组织领导人的抗议。

大赦国际被迫道歉 但同时为自己辩解

“大赦国际组织对我们发布的关于乌克兰军方作战策略的新闻稿所造成的痛苦和愤怒深表遗憾。”人权组织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

尽管声明了道歉,但大赦国际依然选择为自己辩护。

“大赦国际组织在这场冲突和任何冲突中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平民受到保护。事实上,这是我们发布这项最新研究时的唯一目标。”它声称。

然而,该组织并没有说明它在报告中暗示的、乌克兰军队应该在哪里设置阵地的意见究竟能不能避免乌克兰平民免遭俄罗斯军队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袭击,也没有说明它的报告如何能够制止造成乌克兰平民巨大数量伤亡的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领土的全面入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抨击大赦国际“将入侵者的责任转移到被侵略的人身上”。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任何攻击在任何条件下都不可能成为正当的。”

“对我们国家的侵略是无端的、侵略性的和公开的恐怖行为。”

大赦国际乌克兰分部负责人辞职 抗议该组织的报告“无视现实”

据《美国之音》报导,大赦国际组织乌克兰分部负责人已辞职,抗议并披露该人权组织驳回了她反对发表这份报告的请求。

周五(8月5日)晚上在脸书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奥克萨娜·波卡尔丘克(Oksana Pokalchuk)抨击她的前雇主无视乌克兰的战时现实、以及要求修正该报告的当地工作人员的担忧。

“承认是痛苦的,但我和大赦国际组织的领导层在价值观上存在分歧。”波卡尔丘克说。“我认为,任何为社会利益所做的工作都应该考虑到当地的情况,并考虑后果。”

她指出报告并不完整:“我相信我们的调查应该彻底完成,牢记人们的生活往往直接取决于国际组织的言行。”

“如果你不住在一个被占领者入侵并将其撕成碎片的国家,你可能不明白谴责一支捍卫祖国的军队是在干什么。”《法新社》援引她辞职声明中的话说道。

来自美国的联合国战争罪调查员马克·加拉斯科(Marc Garlasco)周五以个人身份在推特上批评大赦国际的报告,指乌克兰正在采取措施保护平民,例如帮助他们重新安置。

美国国防部、英国国防部的情报,以及众多的媒体报导中都曾报告,乌克兰国家和地区当局一再敦促前线地区的居民撤离,不要留在当地。

人权特赦的报告搞模糊不清的“中立” 和莫斯科的长期宣传不谋而合

辞职的波卡尔丘克披露,在报告发出前她的办公室已要求该组织的领导层给乌克兰国防部足够的时间来回应报告的调查结果,并指出如果不这样做会进一步加剧克里姆林宫的虚假信息和宣传工作。

大赦国际组织秘书长艾格尼丝·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在该报告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该组织“记录了乌克兰军队在人口稠密地区行动时将平民置于危险之中并违反战争法的模式”。

“处于防御位置并不能免除乌克兰军队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责任。”她扬言道。这与俄罗斯军队的口径几乎一致。

俄罗斯军队一再声称它对乌克兰平民区的袭击是正当的,声称乌克兰武装份子在目标地点设立了阵地。俄罗斯官方媒体援引该报告来支持莫斯科的说法,即俄罗斯在战争期间只对军事目标发动了打击,从来没有袭击过乌克兰平民。

多位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际和军事法学者抨击报告作者的模糊不清的说法,除了不顾现实背景之外,其还将俄罗斯野蛮的入侵袭击和乌克兰军队的防御画等号。

联合国战争罪调查员加拉斯科抨击大赦国际组织“弄错了法律”。

“可悲。”俄罗斯国际像棋大师和持不同政见者加里·卡斯帕罗夫发表了措辞强烈的推文。“大赦国际组织可以为这些下地狱;或者去乌克兰,普京的战争正试图将那里变成地狱。就像它们对纳瓦尔尼的行动一样,俄罗斯的影响力将克里姆林宫的宣传变成了大赦声明。”

卡拉马德周五发布了一条推文,为大赦国际的工作辩护,并指责其批评者是“暴徒”和“巨魔”。

“乌克兰和俄罗斯社交媒体的暴徒和巨魔:他们今天都在攻击大赦调查。这被称为战争宣传、虚假信息、错误信息。这不会削弱我们的公正性。”她声称。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对卡拉马德发表了愤怒的回应,谴责卡拉马德的组织“假中立”并落入克里姆林宫的手中。

“显然,大赦国际组织秘书长称我为‘暴徒’和‘巨魔’,但这不会阻止我说它的报告扭曲了现实,在侵略者和受害者之间建立了虚假的道德对等,并助长了俄罗斯的虚假信息努力。”库莱巴在推特上写道。

“这是假的‘中立’,而不是真实(Truthfulnes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