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打倒它 48年前邓小平联合国演说自打嘴巴(图)

发表:2022-08-0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布导弹试射锁台3天
中共宣布导弹试射锁台3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央视/微博)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日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共)国立即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实弹军演,而引发美、日等多国反弹。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在48年前于联合国谈话被翻出,当时他声称:“如果中国有天变成一个超级大国,也于世界上称王称霸,而到处欺负人家、侵略人家和剥削人家,那么请世界人民跟中国人民一起打倒它。”

中(共)国在台湾周边展开海、空域实弹军演3天后,并不理会各国的反对,还于黄海南部、渤海部分海域,实施10日至1个月不等之长期军演。中方各种无视于周边国家反对的军事行为,已经意外与邓小平在1974年于联合国发表谈话吻合了。

邓小平称:“若中国有朝一日变了颜色,变成超级大国,也于世界上称王称霸,而到处欺负人家、侵略人家,以及剥削人家。那么世界人民就应当给中(共)国戴上一顶社会帝国主义之帽子,就应当去揭露它、反对它,并且与中国人民一道打倒它。”

中(共)国宣布于黄海实弹射击共10

中(共)国包围台海周边7处海空域展开军事演习,同时也发布多段影片进行文宣战,声称为期3天的“环台实弹军演”仍还在执行中;中国海事局在5日再度发布航行警告,表示从6日起至15日每日8时到18时,在黄海南部的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据连云港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这次实弹射击于黄海南部34-45.95N 119-19.73E、34-49.98N 119-18.95E、34-52.69N 119-20.31E、34-51.86N 119-23.82E与34-48.53N 119-23.55E四点连线范围内展开实弹射击,公告禁止驶入。

渤海海域展开为期一个月军演

6日,北京又对渤海海域发出航行警告,宣布将自从8日0时展开为期一个月之的军事演习,此期间禁止其它船只驶入。

根据大连海事局6日所发出的航行警告,从8月8日0时至9月8日24时止,渤海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在这期间禁止驶入,其位置为34-45.95N 119-19.73E、34-49.98N 119-18.95E、34-52.69N 119-20.31E、34-51.86N 119-23.82E及34-48.53N 119-23.55E四点连线范围。

此外,中国东部战区6日下午亦发文表示,持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展开实战化联合演训,其重点检验体系支撑之下,对陆打击、对海突击之能力。

中共对台军演恫吓遭世界国国挞伐

4日,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受访时表示,佩洛西访台一事是中国“过度反应”,美国与北约其他盟邦先前就已经有高阶官员访问过台湾,所以北京没道理过度反应。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波瑞尔推文指出,谴责中(共)国“利用佩洛西访台来当作对台海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之借口,这没有道理”,根本不具正当性。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受访批指,中国借口来实弹军演,我们认为北京这样的作为,是不负责任的。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国发射的9枚飞弹,其中有5枚落入了日本EEZ,这事关我国安全及人民安全之严重问题,他已经透过外交管道向北京表达强烈抗议。

3日,美、英、加、法、德、义和日本等七大工业国集团的外交部长,以及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透过了声明重申,将致力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之国际秩序,以及台海与其他区域之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