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 中共祭出大杀招制裁其外孙 全网笑翻(图)

发表:2022-08-07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团一行。(图片来源:Handout/Getty Images)
8月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团一行。(图片来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历史性地访问台湾后,北京抛出一系列制裁手段作为对美国和台湾的报复措施。8月5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制裁。中共此举被西方网民嘲笑。

中共宣布对佩洛西制裁 舆论翻车

中国外交部官网在8月5日刊登消息,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实施制裁,声称其执意访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不过,外交部没有具体列出制裁佩洛西什么。

随后,中共还出台八项反制美国措施,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暂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暂停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合作、暂停中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暂停中美禁毒合作和暂停中美气候变化商谈。

在此之前,中共也祭出过对部分美国政客及学者的“制裁”,具体措施多是禁止入境、冻结在华资产等。不过,与许多中共权贵们将家属和资产转移到欧美不同,敢于对中共强硬的美国人士一般都与中国少有关联。反而中共这些“制裁”举措都被当成笑料。

中共针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香港《南华早报》嘲讽道:许多人对“这些制裁将造成的实际影响感到好奇”,他们把本应是“严峻的惩罚措施”当成笑柄

《南早》报导,佩洛西的外孙保罗‧沃斯(Paul Vos)被问到对这些“制裁”的反应时,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应该害怕吗?他们(中共)要做什么?取消我的TikTok(抖音国际版)?在此声明,我压根没用TikTok!”

社交媒体用户也分享了对中共制裁的嘲讽。据《南早》说,推特用户@Andre3001调侃道:“由于制裁,议长南希-佩洛西被迫取消全家期待已久的去武汉度假(的计划)”。

另一位用户@TheBanyTeam写道:“这意味着中国对台湾并不那么认真。我以为,中国至少会攻击美国基地,并假装这是一个错误”。

Klaw律师@klaw1207说,佩洛西惨了!她以后:1. 不能使用小米手机;2. 不能用淘宝买东西;3. 不能用支付宝;4. 不能用爱奇艺追剧;5. 不能入境中国;6. 不能打科兴疫苗;最严重的是,她的子女不能到中国留学,只能念美国哈佛大学之类的“野鸡”学校了!

在中国社媒上,也有很多网友嘲讽中共当局。在佩洛西离台后,中共在台湾岛周边6处海域和空域进行军事演习,并发射11枚导弹。据称这些导弹造价不菲,网上查询东风系列导弹造价从几百万到20亿元人民币不等。在新浪微博,有网民质疑:有用么?浪费钱,有这个钱不如拿来做核酸。还有的留言,别炸鱼了,鱼是无辜的。还有人嘲讽道,欢迎(佩洛西)的阵仗够大了,欢送她就低调点吧,毕竟我也纳税了,看钱打水漂,我心疼。

中共表演给国内看 美中台既定格局基本没变

佩洛西访台刺激了北京当局,祭出一系列所谓的反制措施。对此,中央社报导说,舆论多认为,中共二十大在即,当局这次对佩洛西访台采取强硬姿态只是表演给国内看,不会制造真正的危机。

中国问题专家胡平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主要是为了应付局面,“开头调子唱得太高,叫得太凶,结果佩洛西依然访台,弄得自己很尴尬,尤其没有军事动作,显得丢人,所以事后来补救,做给大家看。”

胡平认为,“就像过去几次台海危机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美中台三方的既定格局基本没有变化。”

二十多年来,从李登辉访美、陈水扁李登辉选举、陈水扁当选等事件,胡平说,“都是事前中共大声叫喊,动不动就战争威胁,到头来没啥事。所以台湾老百姓根本都见怪不怪,他们照常生活,基本上很淡定。”

胡平认为,北京应该很清楚,和平统一不可能,因为台湾人民拒绝“一国两制”;要统一台湾只有武统,而现在中共军事力量还不能武统,主要障碍就在美国。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胡平说,“再过五到十年,如果中国的一党专制的性质不变,而它的综合国力和军事力量有所增长。到那时台湾就相当危险了。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关心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