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麻烦了?提香港模式想谈判 乌克兰断然拒绝(多图)

发表:2022-08-0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在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
莫斯科提出停火谈判似乎证实了目前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遭受重大挫败的局势。图为2019年12月9日,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在爱丽舍宫举行乌克兰会议。(图片来源: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朋友日前声称,俄罗斯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战争。随后,乌克兰驳斥了施罗德转达的俄罗斯关于其“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其入侵战争的官方说法)的评论,坚决表示任何对话都将取决于俄罗斯军队停火和从乌克兰领土上撤军。

“好消息是克里姆林宫想要一个谈判解决方案。”据《路透社》报导,施罗德告诉“斯特恩周刊”和广播公司RTL/ntv,并补充表示他上周在莫斯科会见了普京。

施罗德是普京的长期密友,他声称上个月(7月下旬)达成的旨在缓解全球粮食危机的乌克兰粮食运输协议可能会为谈判提供前进的道路。

“第一个成功是粮食交易,也许可以慢慢扩大到停火。”他说。

俄罗斯想要对占领的乌克兰领土采取香港模式?

施罗德声称,被俄罗斯吞并的乌克兰领土——诸如克里米亚等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找到。他匪夷所思的以香港举例,声称那个时间应该不会很长,暗示俄罗斯是不会现在就归还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

“可能不会像香港那样超过99年,而是在下一代。”他许诺道。

另外,施罗德施压乌克兰除了加入北约的另一种选择是要“保持武装中立”,就像奥地利一样。然而,激烈战斗的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未来要更加复杂。

“必须找到基于瑞士州模式的解决方案。”他声称。

他强调,普京是否会在停火中回到发动战争之前的“接触线”,这必须要看他的意见。

施罗德在德国因其亲俄立场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嘲笑。

他是通过波罗的海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北溪管道的坚决拥护者——他是北溪股份公司股东委员会主席,该公司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拥有多数股权的管道运营商。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爆发后,斯罗德受到强烈抨击。

乌克兰断然拒绝用领土和粮食换取“和平”的举措 怒斥俄国企图

作为回应,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将施罗德描述为“俄罗斯王室的声音”,并明确表示粮食协议不应和更广泛的停火谈判捆绑,施罗德应该说些“有用的”。

“如果莫斯科想要对话,球就在它的球场上。”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写道。

“首先——停火和撤军,然后——(给点儿有)建设性的(对话)。”

在每晚的视频讲话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对施罗德声称的、与俄罗斯谈判的想法做出了激烈的回应。

“当具有欧洲价值观的主要国家的前领导人为与这些价值观交战的俄罗斯工作时,这简直令人作呕。”泽连斯基直言道。

周三(8月3日),泽脸斯基通过视频对澳大利亚的大学生指出,现在的谷物交易的重要性并不大,因为这批货物只是基辅为帮助挽救其支离破碎的经济而必须出售的粮食作物的很小一部分,乌克兰需要更多时间来看看是否会有其它谷物运输跟进。

美国16个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全数抵达 德国的火箭炮系统也已投入战场

俄罗斯在当下提出谈判似乎和它在目前的战争中遭受全线挫败、甚至有失去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风险直接相关。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8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事实证明,美国援助的16个“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乌克兰战场的规则,迫使俄罗斯军队从攻势转向防御,并不断遭受重大打击损失。(详细阅读:俄军防不住了?乌克兰收复赫尔松大片领土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周一(8月1日)在推特上披露,上个月底美国宣布援助的4个最新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刚刚已经抵达前线。

他说:“事实证明,我们是这种武器的聪明操作者。海马斯凌空抽击的声音已成为今夏前线的热门歌曲。”

同一天,《基辅独立报》报告,对这种威力巨大的远程重型武器,乌克兰不但获得了美国的鼎力支持,而且还获得了德国和英国的援助。

该报披露,德国和英国各自援助了3个类似于“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马斯2”(MARS II)多管火箭系统(MLRS)。并且,德国的“马斯2”火箭炮系统已经运达战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