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慌乱封城进退无据 8万游客成待宰羔羊(图)

发表:2022-08-07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 疫情 游客 海南 封城 旅游
三亚目前已实质性封城,截至6日下午,约8万多名游客滞留。(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海南本轮疫情爆发后,截至8月7日,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827例确诊病例,三亚市689例。目前三亚市已经实质性的封城,铁路全部禁售,机场所有航班被要求取消。截至6日下午,约8万多名游客被留在三亚。

8月6日下午,三亚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自2022年8月6日凌晨6时起,三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三亚的本轮疫情对旅游企业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包括组团社、地接社、当地的景区等。

据《第一财经》报导,目前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天涯海角、西岛、鹿回头等大量景区都已经暂停营业。各大旅游平台和企业也紧急启动了退改。

有旅行社表示,暑期旅游旺季,游客订单原本从8月初预定到了9月初,现在这些订单已经全部退完了。“退单涉及的销售额差不多有500多万元。”

和讯网报导称,8月6日,涉及三亚的航班被要求全部取消,已飞离的需折返。铁路部门也对三亚地区全部做了禁售处理,市民不能通过铁路离开三亚。

目前,三亚站,亚龙湾站,凤凰机场站,崖州站,只进不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很多游客都是到机场后才发现航班被取消,还有游客已经办理完成值机上了飞机,却在坐等起飞的两个小时后,又被迫下了飞机。

8月5日,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表示,估算大概有8万多名游客滞留在三亚。从这一天起,三亚市高风险区域调整为95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50个。

8月6日,海南省三亚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发布报告,滞留三亚的人中,约3.2万人属于滞留在酒店的游客,自6日6时起酒店为其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

但大量游客表示, “酒店半价”只是一个噱头,以门市价的半价收费,并且很多酒店还趁机将门市价提高了许多,滞留的游客根本没有享受到实际的优惠。而滞留在酒店的游客,饮食需要自理,一份双人餐就要500元,这是普通游客难以承受的价格。

据网传截图显示,有网友7天付了将近12万元的房费。

据《澎湃新闻》报导,有成都游客一家13口滞留三亚,居住在三亚知名的度假酒店文华东方酒店,据游客估算,滞留期间13口人每天的食宿费就高达26500元。按照三亚市目前最新的防疫政策,他们至少要滞留7天,就意味着一家人的费用高达18万余元。

《澎湃新闻》报导称,8月6日,三亚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经评估后可离岛。

但有了之前上海的前车之鉴,所有人心里都没底,“还不知道7天后能不能顺利离开。”

网易号“闻舞视界”撰文说,3年了,一如过往,又让我们在三亚看到了慌乱、惶恐以及未知的恐惧。按理说,无论是对病毒的认知,还是对防疫策略的成熟应用,都不应该产生今天的局面。但很可惜,不管是西安,还是上海,或是今天的三亚,都一如之前的武汉,慌乱失措,进退无据。

“闻舞视界”认为,三亚酒店行业将滞留的3万多名有居住需求游客视为最后的韭菜,应割尽割,实属杀鸡取卵,最终损害的还是三亚旅游的形象,让本就名声欠佳的三亚旅游在未来愈加风雨飘摇。

将滞留旅客当成待宰羔羊的不只是三亚的酒店,还有航空公司。很多滞留旅客反映,返程航班的价格也比来时贵了一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