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不衰的晋山仙人 遭人下毒害命(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8-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高山 仙山 364485886
去年离世的尹君再次现身晋山中,随后消失无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晋山的有名道士从祖辈至今保持着年老不衰的年轻容貌,千百岁月如同瞬息之间,这样的仙人却遇见心怀不轨的女子试图谋害他的性命……

年老不衰 仙人尹君

相传唐朝前尚书李公诜镇守北门时,晋山中有1位名叫尹君的道士在此隐居,他不吃一般人食用的粮食,则是以柏树叶为食。

虽然尹君已经白发苍苍,但他的容貌却与儿童一样稚嫩,经常只身一人到城里闲逛。对于尹君年老不衰的容貌,乡里有位高龄80岁的老汉说:“小时候,我曾听我的外公说:‘我在7岁时认识尹君,到现在70多岁了,尹君的容貌却依旧与过去一样,他大概是个神仙吧?我老了,还能在人世间再活几年呢?你还年轻,应该要记住尹君现在的容貌!’后来又经过了70多个年头,尹君依旧没有出现衰老的现象,难道他将千百岁月视为瞬息之间吗?”

心怀不轨 下堇毒仙

任职于北门的严公绶是个好奇心旺盛的人,对于得道成仙的尹君非常敬仰,经常在休假时驱车登门拜访。后来他从军司马升官成为北门帅,就邀请尹君住进公署中,一整天都坐在他身边。这段时间,严公绶时常发现尹君身上散发出一种奇异的芬芳,心中不禁更将敬重他。

与严公绶截然不同,他的妹妹学习佛教,却没有得到心灵与道德的进步。她看见与道士深交的兄长感到气愤不平,并曾说:“佛教与道教根本不同!”后来某一天,她偷偷地将苦堇加进尹君的汤里,想要害死他。等到尹君喝完后,立刻面露惊讶地站起来,并对旁人说:“我大概要死了!”

不一会儿,尹君口中吐出1块散发奇异香味的硬物,严公绶立刻命人检查,发现这是1块麝香。此事发生以后,尹君容貌开始快速衰老,整口的牙齿开始脱落,当天晚上就死在严公绶的公馆中。

知道此事的罪魁祸首是自己的妹妹后,感到非常生气,却为时已晚。他立刻吩咐部下为尹君办理后事,在2天后将其安葬于汾水西20里的地方。

晋山遇仙 假死真相

隔年秋季,道士朱太虚前往晋山投放1条龙,在山中遇见应该不在世的尹君。朱太虚大吃一惊,并问:“师父,您为何出现在这里?”尹君回答:“去年时,北门有人将苦堇加进汤里让我喝下,所以我故意装死给他们看。不过堇汤怎么可能使我的真功败坏消亡呢?”语毕,尹君就消失无踪,仅剩朱太虚一人在那里。

朱太虚百思不得其解,他回到北门后,就将此事与严公绶详细报告。严公绶说:“我听说仙人是不会死的。如果死亡,也不过是尸解罢了。要不然怎么会变成这种样子?”本来想派人开棺检验,后来因顾虑许多而作罢。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