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就业增长超出预期 失业率降至3.5%(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0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雇主在7月雇佣的工人数量远高于预期
美国雇主在7月雇佣的工人数量远高于预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美国雇主在7月雇佣的工人数量远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COVID-19大流行前3.5%的低点,提供了迄今为止经济并未陷入衰退的最有力证据。

8月5日,美国劳工部在各界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中表示,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528,000个,这标志着就业人数连续第19个月扩张。6月份的数据被上调,显示创造了398,000个工作岗位,而不是之前报告的372,000个。6月份失业率为3.6%。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就业人数将增加250,000个,失业率稳定在3.6%。估计从低至75,000到高达325,000个工作岗位不等。

就业报告描绘了一幅相当健康的经济状况,尽管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几个季度收缩。住房和零售等利率敏感行业的劳动力需求有所缓解,但是,航空公司和餐饮业表示找不到足够的工人。

强劲的就业增长可能会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在9月的下一次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美联储上周将政策利率上调了四分之三个百分点(75个基点)。自3月以来,该利率已上调225个基点。

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收缩,主要是由于库存大幅波动以及与全球供应链混乱相关的贸易逆差。尽管如此,势头正在放缓。

美国第一季度GDP以1.5%的幅度收缩,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下降0.9%。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符合技术性衰退的标准定义。

但是,美国官方仲裁经济衰退的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将衰退定义为“整个经济体的经济活动显著下降,持续数月以上,通常在生产、就业、实际收入、和其它指标。”

截至6月底,有1070万个职位空缺,每个失业者有1.8个职位空缺,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不会急剧减速。

时薪继6月份增长0.4%后,上个月平均增长0.5%。这使得工资同比增长5.2%。尽管工资增长似乎已经见顶,但动力依然存在。上周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年度工资增长是自2001年以来最快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