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不正的人 都有这3个特征(组图)

发表:2022-08-06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友 朋友 心术不正
心术不正的人,有这3个特征。

“人生很宝贵,交友需谨慎”。不管面对熟悉还是陌生的人,我们在交往的时候都应该保持一分警惕。如果识人不清,不幸和“心术不正”的人交往,最终只会是害了自己。

心术不正的人有三个特征

一、揭人短处

俗话说:“君子不避人之美,不言人之恶。”

在大庭广众之下,将别人的隐私公之于众,是一种令人厌恶的行为。

还记得震惊全国的“马加爵事件”吗?马加爵和同学邵某,在一次玩牌的过程中,邵某怀疑马加爵打牌作弊,马加爵否认。邵某一时情急,脱口而出:“没想到你连玩牌都这么假,你做人也太差了,难怪某某过生日都不请你……”

这句揭人短的话,对自尊心极强又自卑的马加爵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马加爵一直把邵某当作知心好友,邵某当众说这件事,可以说点燃了马加爵心中的怒火,让他深深感受到了自己做人的失败。怨念让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结果凶残地杀害了对方。

推己及人,不管是隐私还是丑事,不宣扬得人尽皆知,是做人的修养。

不该说的话不说,该说的话慎重说。

管不住嘴的人处处树敌,人生之路只会越走越堵。

我们都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揭露别人的隐私。

不要说
不要揭露别人的隐私。

二、缺乏同情心

网上有这么一个故事:

一位同事的妹夫在工地上工作的时候意外去世,同事的妹妹因为这个噩耗震惊伤心到流产。虽说建筑工地商赔了家属一百多万元,但两条至亲的生命没了,同事的妹妹几乎一夜白头。

全办公室的人都替同事的妹妹难过,但是小梁却是个例外,他跟同事说:“哎呀,让你妹妹别难过了,人死又不能复生,她还白白赚了一百多万,应该偷着乐才是。”

缺乏同情心,这样的人眼里只有自己,从来不会在乎别人的感受。

没有同情心的人,只能共富贵,很难共患难。

与这样的人交往,只会给伤口上撒盐,更痛。

交友 朋友 心术不正
爱占小便宜的人不懂礼尚往来。(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三、爱占小便宜

看看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

经常找你一起吃饭,付钱的时候上厕所去了,你付完钱后他总说下次请你,但从来没有回请过;

经常找你帮忙,对方总觉得是顺手的事,没有想过你愿不愿意帮,也从来没有给过你任何报酬;

一起工作,他总是挑最轻松的做,把重活累活留给你,做好了跟你一起邀功,做不好就全怪你;……

和人交往的时候总是心存算计的人,永远不会被人待见。

朋友二字,讲的是人情世故,你来我往。

和爱占小便宜的人交往,只会委屈自己。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