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骇人 中国驻法大使:统一后将对台湾人做这件事(图)

发表:2022-08-0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于2019年9月10日在巴黎合影留念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于2019年9月10日在巴黎合影留念(图片来源:MARTIN BUR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2日晚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飞抵台北松山机场,中(共)国对此气得跳脚,除了频频利用军机侵扰台湾之外,还大动作宣布于台湾周边区域实施实弹射击的军事演训行动。此外,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于3日接受法国BFM电视台(BFM TV)访问之时,他谈及佩洛西访台行程,先怒呛裴洛西之挑衅无用,且撂话如果统一台湾,将会要对台湾人进行“再教育”。

中国流亡艺术家“巴丢草”于推特上贴出这段影片,能够看到影片中的卢沙野于电视节目上指控,台湾人皆遭民进党洗脑了,结果遭痛斥是在胡说八道,而后卢沙野还狂妄地说,统一台湾之后,将会对台湾人进行“再教育”。

卢沙野声称,中国保留武力进犯台湾之可能性,且缓颊说并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要警告台独分裂分子,以及外国反华势力,同时将武力犯台而制造的全球风险,怪罪给了美国和及台湾。

然而,卢沙野的谈话中,却只字未提到新疆再教育营之人权事件。

“巴丢草”在贴出此段受访影片后,在其下方有法国自由记者奎内尔(Nicolas Quénel)留言,他痛批卢沙野竟然将法国公立学校对共和民主价值之教学,与“再教育营”进行比较,还声称是同一件事,而让愤怒的他,不禁告诉自己必须冷静下来。

网友们看到这贴文之后纷纷留言称“这不就是他们对新疆人做的事情吗”、“他到底在说什么狗屁”、“这已经是纳粹行为了”、“这真是太骇人了”。

中驻法大使卢沙野辱法媒

去年由于法国媒体关注台海议题,并多次刊文分析北京侵扰台湾之现况。其报导让中国相当不满,导致中国驻法使馆于2021年10月25日在新闻稿中,指责法媒是在“大肆渲染中国入侵”,且要求记者恪守职业道德,还点名费加洛报(Le Figaro)的资深记者、驻亚洲特派的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批他在散布大量谎言谬论,且肆意歪曲现实。

对此,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表声明谴责卢沙野,指他又再次攻击法国记者,且措辞相当坚定地写道:“一个外交官无资格教导如何报导,特别是他所代表的是,全球新闻自由最为糟糕的政权之一。”无国界记者组织把卢沙野称是一个可悲地以谩骂媒体出名的累犯,说他再度杠上法国记者,且点名法雷提。声明中斥责卢沙野毫不羞耻地要法国的全部媒体要恪守职业道德,并尊重事实。

无国界记者组织的秘书长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于声明中写道:“我们十分有礼地要求中国大使必须永久停止对于新闻媒体之肆意谩骂。若卢沙野认为法国媒体对他来说太过于独立,那么他大可请调至一个专制国家,例如朝鲜,这样就不会太想家了,因为那里也仅有政权宣传有权力说话。

其实,卢沙野可谓是中国战狼外交的代表,其干涉新闻自由已不是第一桩了,2020年3月,他谴责法国记者在嘲笑中国,且揭露中国在COVID-19疫情中的谎言;同时他亦致函法国参议员李察(Alain Richard),以要求他取消访台行程未果,随后又辱骂学者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和“疯狗”,舆论沸腾已经引起法国外交部的召见。

无国界记者组织于官网中称,中国驻外大使对于记者之挑衅态度是政权最高层级政策之一环,其目的是要影响国界以外的讯息传播,就如该组织在2019年所公布的“中国追求的世界传媒新秩序”之报告中的描述。据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年之全球新闻自由指数中,中国于180个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177,只有比朝鲜高2名。

自以为法国皇帝?中使馆恼羞成怒公开施压信

2021年3月15日,根据法国媒体《字母A》(La Lettre A)报导指出,中国驻法使馆于2月向法国参议院的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进行施压,威胁不准他前往台湾访问,或与台湾方面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由于信函的措辞太过于蛮横无礼,因此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将给中共大使做出正式回复。

中国使馆行径已经于推特上引爆讨论,法国外交和安全政策博士邦达兹(Antoine Bondaz)也在推特上说,“看到了中国使馆的那封信之后,认为这是中国对于法国民主体制不可接受的干涉,我们的参议员能够自由和他们认为的合适人见面。不是北京政府,更不用说是由一个大使来决定民选官员能够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未料,中国使馆于推特反批邦达兹,声称这并非干预他人的内政,而是劝阻他人的内政,卢大使要求法国参议员不可以访问台湾,而并不是科西嘉岛(Corse)。

中国使馆的这段回呛惹怒了更多法国网友,网友Byron炮轰,直指“卢沙野一定都以为他是法国皇帝”;网友Pierre也不客气的说,“他已经正在干涉法国内政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