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佩洛西访台成功 微博抖音“崩了”火爆网络(组图)

发表:2022-08-0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 佩洛西
中国网民关注佩洛西访台,结果微博抖音等社媒“崩溃”。(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前后,中共官方不断文攻武吓,使得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但有趣的是,在佩洛西抵达台湾后,微博疑似开始将大陆IP进行封锁,网络更传出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崩溃”的消息,引人关注。

近日在佩洛西访台消息传出后,中共官方频频发出军演、备战等强硬信号,《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更是喊话“使用军事回击”应对佩洛西的“窜访台湾”,因为这是“中方无法被撼动的底线”。

但在佩洛西真正抵达台湾后,有中国网友发现,微博疑似开始将中国大陆IP封锁,大陆用户直接访问微博客户端、网页端会出现错误提示。根据网友反映,在多次刷新微博页面后,仍显示空白一片。

此后关于“微博崩了”的词条冲上热搜。有网友表示,与微博失联两个小时,感觉自己突然与世界脱节。也有网友吐槽说,“屏蔽国内的IP没必要吧”、“今晚很多中国人都感到了一种屈辱”、“妈呀,挂了个T才进来,连微博都刷不来”。

裴洛西 台湾 佩洛西
有网友吐槽说,“屏蔽国内的IP没必要吧”、“今晚很多中国人都感到了一种屈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热搜 佩洛西
关于“微博崩了”的词条冲上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猜测微博“崩了”的时间刚好是2日晚间佩洛西抵达台湾的时间,网管此举可能是担心在短时间内出现墙内舆论失控。

虽然微博客服在3日凌晨2时52分发文致歉,称由于自动扩容系统故障,导致北京永丰等地机房的宽带容量超限,影响了用户访问。

但大陆网友直言“究竟是由于访问量过大崩的,还是‘人为’因素故意屏蔽大陆用户,大家心里都清楚” 、“微博崩溃其实很好理解,将最大的情绪出口暂时性关闭,通过拖延等待的方式让悲愤情绪不在短时间内集中释放引发共振,延迟过后,强烈的悲愤可以转化为对渺茫希望的期待,负面情绪随之淡化,一种典型的情绪延宕手法。”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热搜上曾出现多个与佩洛西访台相关,每个话题下均有大量“翻车评论”。许多大陆网友对于官方表里不一的行径感到不满与失望,甚至有人被“气哭”。

微博
微博热搜上曾出现多个与佩洛西访台相关,每个话题下均有大量“翻车评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留言说,“万万没想到,调子起的这么高,最后让我们全国人民给老太婆搞了一场全民接机。”、“赵立坚说,如果她(佩洛西)敢去台湾,那就让我‘拭目以待’吧。严阵以待。结果‘拭目以待’的意思是看着她下飞机到台湾。”、“说什么佩洛西访台之日即为两岸统一之时,谎言连篇。”

赵立坚
赵立坚说,如果佩洛西敢去台湾,那就让我“拭目以待”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人嘲讽说,“微博现在登不了,也就这点出息!脸丢大了!”、“第一个制裁是把微博服务器关了”、“今晚大家脸都挺疼的,他们的脸被打挺疼的,我脸笑得挺疼的。这乐子看得,堪比过年的一天,比小品有意思多了。”、“ZG(中共)的红线一画再画,一退再退,今天退成张红毯,迎接佩洛西的到来。”

此外,抖音直播“佩洛西访台”和相关搜索词,也一度无法正常显示。

中共 军演
 

许多大陆网友对于中共官方表里不一的行为感到不满与失望。(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