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至 可趁机运用这5大旺运习俗(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2-08-0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秋这段期间,其实是非常适合整理思绪、转换心情的。
立秋这段期间,其实是非常适合整理思绪、转换心情的。(图片来源:Pixabay)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三个节气,约莫在每年阳历的8月7日到8月9日之间到来。这时,正好是太阳到达黄经135度时期。今年与去年一样,同样是在8月7日这一天到来。相信许多人一听到“秋”字,心情就开心不少,正所谓“天凉好个秋”,毕竟许多国家也都刚刚经历了极为炙热的夏季,好不容易要迎来凉爽的秋季啦!《逸周书・时训解》中有载,“立秋之日,凉风至”。民间也有一俗谚云:“一天落雨一天凉”,指的就是立秋过去之后,雨一落下,天气便会越来越凉爽。立秋是整个秋天的开始,那么在此期间,我们到底需要注意哪些习俗以进一步增旺运势呢?一起来了解了解。 

一说到秋天,很多人都知道秋天是肃杀的季节,或许跟古代斩杀犯人都选在秋天有关吧!其实,秋天的阴气也是比较厚重的,毕竟这段期间刚好又与鬼节相关,而人们在阳阴交替的立秋期间,对于两气感受也是最为灵敏的,那么我们在立秋就得运用良好方式来开运啦。

除了立秋,其实立春、立夏及立冬均是季节转换非常重要的日子,也都是非常适合整理思绪、转换心情的时机。趁立秋到来的这个时际,大家不妨稍稍整理、打扫家庭环境,甚至是更换枕头、被褥、床单等等,这些看似再寻常不过的举动都是可以帮助人们来迎接新季节的。

有些地区存在传统的迎秋习俗,传承古人对自然的敬畏。据悉,有些地区的妇女会在立秋当日拿红布剪成葫芦形状,并将它缝缀在儿童衣裳的背方,借此驱除病灾。

由于立秋是收获的季节,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调理,让自己的婚姻、事业、财运、人际及健康等方方面面都能获得更大的丰收。

最后,再提及五种转运方式供各位参考。

一、祭拜许愿

古人在立秋节气后,朝廷与民间均会选择吉日来感谢上天和祖先,并举行仪式来庆祝五谷丰登。《吕氏春秋・孟秋纪・七月纪》有载:“是月也,以立秋。先立秋三日,大史谒之天子,曰:‘某日立秋,盛德在金’。天子乃斋。立秋之日,天子亲率三公九卿诸侯大夫以迎秋于西郊。还,乃赏军率武人于朝。天子乃命将帅,选士厉兵,简练桀俊;专任有功,以征不义;诘诛暴慢,以明好恶;巡彼远方。”

命理专家建议民众必须选择好日子前往寺庙烧香、许愿。而且,许一个愿望即可。

二、增旺桃花运

未婚朋友能够选择外出,前往居住地的西方旅游,以利增旺己身的桃花。另一种方式则可以在卧室的西北方,放置一杯加了糖的开水,借此催旺命中桃花。

针对已婚或恋爱中的男女,专家建议:能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放置一个能让爱情长久的同心结。

三、以红纸书写来增旺健康

针对想要提升健康的民众,专家建议:在红纸上书写“今日立秋,百病皆休”,并将之贴于入户门一侧的墙壁上即可。如此一来,方能起到预防疾病之目的。

四、避开方位

选择在立秋搬家或装修房屋或要动土的朋友,应该避开正东方。如果入户门是开设在正东方,专家建议这样的住户可以选择在东方的入户门上悬挂一个大中国结,以进一步化解问题。

专家表示,立秋当天除了要注意东方之外,还得注意正西方。这是因为黄历七月属申、属阳,又属金,象征坚守不变。总体而言,西方切勿出现大变化,金意本为坚守,中部则属土,土生金,因此切勿出现变化。

五、避免情绪起伏

虽说秋天不比炎夏易让人感到心浮气躁、烦闷,但人们依旧会受到天气影响,同样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的状况,例如抑郁寡欢、焦躁不安等。然而,立秋期间正逢阳气渐衰、阴气渐长,倘若伤及阳气,最终仍旧会导致运势受损。因此,民众在此期间应该要做到情绪平稳。换言之,尽量做到少生气、少思念、少欲望,甚至是少言语等方面。如果情绪失控,难以平顺安定,很容易导致肺部损伤。这是因为秋季主金,金主肺之故。

除了情绪方面,此时节也要注意温度与饮食等,例如室内外的温差不可过大,也尽量不要过度运动、不要吃过于辛辣的刺激食物,还得谨慎食用大量的瓜类、水果,否则很容易引发胃肠病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