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新疆后 乌鲁木齐副书记落马(图)

发表:2022-08-03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27日,新疆警察对普通民众进行所谓的安全教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6月27日,新疆警察对普通民众进行所谓的安全教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新疆乌鲁木齐前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政法委书记安征宇,被当局调查。当局没有通报其被查的具体原因,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称,安征宇或涉新疆反恐维稳经费

乌鲁木齐前政法委书记安征宇落马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7月27日消息,安征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没有说明安征宇被查的具体原因。

安征宇出生于1963年10月,河北省清苑县人,仕途一直在新疆,2001年3月起,任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委副书记。2004年8月任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2008年2月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书记。2015年4月,安征宇出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次月起兼任警务督察部督察长。2017年4月,安征宇转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另据明慧网报导,安征宇任职的乌鲁木齐市政法委,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披露,安征宇落马或涉新疆反恐维稳经费。

新疆常年保持强大维稳开支

据新疆财政厅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新疆的公共安全开支占当年一般公共预算(5,539亿元人民币)的9%,约为498.5亿元人民币。公共安全开支俗称“维稳费”。

事实上,新疆近年的公共安全开支强度均在10%左右。梳理10年来数字,新疆公共安全开支从2011年的146.28亿元人民币持续增加,到2017年最高达到576.39亿元人民币,当年占新疆一般公共开支的12.4%。

作为对比,西藏自治区2019年公共安全开支仅为133.43亿元人民币,支出强度将近6.1%;2019年河北省公共安全开支为432.48亿元人民币,占其同年一般预算支出的5.2%,仍然远低于新疆。

当局对新疆地区所谓的民生改善和“教育转化”开支的公开数据一直不透明,但是人们仍然可以从侧面找到信息。

2019年12月份,中共国务院新闻办曾披露,中央财政每年对新疆转移支付近4,000亿元,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每年投入援疆资金150多亿元,重点用于改善生活。而在2021年新疆财政厅公布的年度预算案中,中央将在年内转移补助新疆2,755.9亿元人民币,占当年新疆财政总收入的57%强。

新疆每年要投入远比大陆省份更大的财力来维稳,很显然这不是新疆当地政府财力所能解决的。2019年,新疆的财政自给率不过30%。这就意味着,新疆必须依靠中央长期稳定的财政补助来维持,甚至有“花一块钱,中央要给六毛”之说。

换句话说,北京的各项财政补助以及其他地方支援是支撑新疆当前局面的重要力量。

中共各级政法委不见光的维稳费

据海外中文媒体曾报指出,多年来中共维稳开支一直远超国防预算。

中共政法委每年的实际开销远远超出了当局公布的预算支出金额,而且其执行的多数项目都见不得光,不能在公开预算中披露。

然而政法委的预算开支只不过是中共庞大的维稳机器中一个协调部门的开销而已,只是中共巨额维稳经费支出中的“九牛一毛”。

2018年中共发布的预算数据显示,2018年“中央级”公共安全开支约2000亿人民币。长期追踪中共维稳费的香港学者吕秉权指,2018年维稳真实开支或逾万亿,已连续多年来超过了国防支出。

习近平考察新疆大谈维稳

就在安征宇落马的前两周,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到新疆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地考察。7月15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用了34分钟报道习近平在新疆的活动;次日,《人民日报》以整版篇幅宣传习近平的新疆之行。习近平说:新疆工作总目标是各项工作必须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扎实推进。

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指称中国在新疆“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并禁止进口新疆棉等产品后,习近平时隔八年后再次考察新疆,这也反映出中共当局在新疆维持社会稳定面临的挑战。

2017年,新疆“再教育营”跃上国际媒体新闻版面,震惊世界。联合国方面在2018年表示,中国当局将多达百万维族人送进为政治灌输而设立的大规模拘留营。华盛顿更是指控北京对维吾尔族实施种族灭绝。

中共方面则一再驳斥对维吾尔人有任何虐待和歧视,起初也否认存在任何拘留营,后来则改称,这些营地被官方称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们自愿入住,学习法律、中文和职业技能。

这也正是外界认为新疆常年保持强大维稳开支的原因之一。  

中国电文泄露,曝光了新疆再教育营的黑幕

2019年11月24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披露新疆再教育营新文件,曝光新疆再教育营内幕,具体细节证明中共,当局如何对新疆维族人进行洗脑。

在被称为“中国电文”新疆再教育营机密文件中,出现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伦的签字盖章,显示这位新疆前高官是推动再教育营的主要人物。

该文件指出中共从2017年2月开始在新疆建立再教育营的设施,对西北地区新疆少数民族进行大规模拘禁和残酷的改造行动,在这些再教育营中在对他们全天监视,强迫他们唱颂扬习近平的歌曲等。这与此前中共政府声称的是一项无害的教育项目截然不同。

与此同时,不少新疆人向海外媒体披露他们在“再教育营”被强迫劳动、遭殴打及酷刑的经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