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思想改造运动 背后指导是习近平民族主义(组图)

发表:2022-08-01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评人刘细良认为,中共在港推行的思想改造教育,背后是背后是习近平民族主义思想。图为今年香港书展上,习近平的书籍被摆放在显要位置。(图片来源:RFA)
时评人刘细良认为,中共在港推行的思想改造教育,背后是习近平民族主义思想。图为今年香港书展上,习近平的书籍被摆放在显要位置。(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中共在香港的大中小学开足马力推行“爱国主义教育”。香港时评人刘细良在其网台节目“城寨”中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国内效仿毛泽东搞个人崇拜,推出习思想、习理论,而香港“疾风暴雨式”的思想改造运动也是习近平“狂热民族主义”的延续。

日前“爱国主义教育”进入香港校园,《国安法》相关课程成为中学和大学的必修课,否则无法毕业。此外,香港中学生还被教育局要求去大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至少一次。教育局官员放话,除非跌伤脚无法走路,否则一定要去。

事实上,中共一早就对香港制订了一套“改造计划”,而且在逐步实施。时评人刘细良表示,去年香港各大专院校不再承认学生会,以及“教协”在政治压力下被迫解散等事件,都是当局为推行“爱国主义教育”扫清障碍。

刘细良表示,中共的思想改造工程已在香港上演,背后的指导思想贯穿着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以及习近平的“狂热民族主义”。

刘细良解释,所谓“狂热民族主义”就是一种“雪耻式民主义”。根据香港“爱国主义”教材,香港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不是殖民地,之前香港人遭受英国的压迫;共产党一雪前耻在九七年成功收复香港,因此香港人要热爱共产党,热爱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等等。

刘细良说,这和共产党抹黑反送中运动的思维是一致的,将抗争者构陷成为“反中乱港”、“意图将香港从祖国分裂出去的港独分子”;将一场对抗中共的运动抹黑成一场“分裂运动”。而习近平在其中的角色就是要“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维护祖国统一”。

刘细良预计,“狂热民族主义”将在香港教育、文化和传媒界展开。反送中运动后。香港政府整顿公营媒体——香港电台(港台),手段包括撤换负责人,取消抨击时弊的王牌节目等,令港台沦为政府发声的喉舌。与此同时,港府多番施压,令三间独立媒体《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和《众新闻》在先后被迫停运。自此,除了小团队制作的《独立新闻》和一些海外媒体外,香港很难再看到批评中共的报导。

今年香港书展上,与习近平相关的书籍被摆放在当眼处。(图片来源:RFA)
今年香港书展上,与习近平相关的书籍被摆放在当眼处。(图片来源:RFA)

刘细良表示,中共把这些“唱反调”的独立媒体扫平后,便全力开动洗脑机器。他以上个月举行的香港书展为例指,早年书展没有政治审查,但今年书展将政治立场不同于政府的出版社拒之门外。更奇葩的是,保安局长邓炳强出席书展大谈爱国,并对在场学生表示要维护国家安全,防止外国势力分化等,这在过去的香港从未上演过。刘细良形容“一夜之间”就变成这样,后边是有一个中共主脑在策划。

今年七一,习近平访港并发表讲话。其后香港上演一场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的运动,上至香港特首、高官,下至民间亲共团体和机构,人人都要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刘细良认为,习近平个人崇拜之风在香港兴起,表示中共已开始直接管治香港,香港政府完全失去自主能力,尤其在《国安法》后,中共彻底铲除了香港公民社会,取代的是自上而下的极权统治。

刘细良预计,之后中共会将香港丰厚的财政储备、科技资源等转移到大湾区,模糊香港和大陆的边境。日前有报导指大陆学生2024年起可在内地应考香港DSE,更多大陆学生可以来香港读书,甚至未来在港定居。所谓“中港融合”,刘细良指,实际是强行将香港的好处分享给大陆,淡化香港优势,而香港人的民意,习近平是不会在意的。

刘细良还表示,反美教育也会在港实施。虽然坊间有声音认为中美是合作伙伴、利益共同体,反美对习近平没有好处。刘细良指,习近平一直是以政治挂帅,“反美是出于政治需要”;不过在习近平反美的旗帜下,“香港就玩完了”,“从来没有一个反美城市可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不少评论都认为今日的香港就是1949年后的上海,当年的各类运动如破四旧、三反五反等等都会上演。刘细良同意,指如果有人认为现在的香港很“左”,未来会更“左”。也有港人感叹,在中共“改造香港”阴谋之下,任何荒谬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