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思想改造運動 背後指導是習近平民族主義(組圖)

發表:2022-08-01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評人劉細良認為,中共在港推行的思想改造教育,背後是背後是習近平民族主義思想。圖為今年香港書展上,習近平的書籍被擺放在顯要位置。(圖片來源:RFA)
時評人劉細良認為,中共在港推行的思想改造教育,背後是習近平民族主義思想。圖為今年香港書展上,習近平的書籍被擺放在顯要位置。(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2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中共在香港的大中小學開足馬力推行「愛國主義教育」。香港時評人劉細良在其網台節目「城寨」中分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國內效仿毛澤東搞個人崇拜,推出習思想、習理論,而香港「疾風暴雨式」的思想改造運動也是習近平「狂熱民族主義」的延續。

日前「愛國主義教育」進入香港校園,《國安法》相關課程成為中學和大學的必修課,否則無法畢業。此外,香港中學生還被教育局要求去大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至少一次。教育局官員放話,除非跌傷腳無法走路,否則一定要去。

事實上,中共一早就對香港制訂了一套「改造計劃」,而且在逐步實施。時評人劉細良表示,去年香港各大專院校不再承認學生會,以及「教協」在政治壓力下被迫解散等事件,都是當局為推行「愛國主義教育」掃清障礙。

劉細良表示,中共的思想改造工程已在香港上演,背後的指導思想貫穿著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以及習近平的「狂熱民族主義」。

劉細良解釋,所謂「狂熱民族主義」就是一種「雪恥式民主義」。根據香港「愛國主義」教材,香港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不是殖民地,之前香港人遭受英國的壓迫;共產黨一雪前恥在九七年成功收復香港,因此香港人要熱愛共產黨,熱愛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等等。

劉細良說,這和共產黨抹黑反送中運動的思維是一致的,將抗爭者構陷成為「反中亂港」、「意圖將香港從祖國分裂出去的港獨分子」;將一場對抗中共的運動抹黑成一場「分裂運動」。而習近平在其中的角色就是要「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維護祖國統一」。

劉細良預計,「狂熱民族主義」將在香港教育、文化和傳媒界展開。反送中運動後。香港政府整頓公營媒體——香港電台(港台),手段包括撤換負責人,取消抨擊時弊的王牌節目等,令港台淪為政府發聲的喉舌。與此同時,港府多番施壓,令三間獨立媒體《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和《眾新聞》在先後被迫停運。自此,除了小團隊製作的《獨立新聞》和一些海外媒體外,香港很難再看到批評中共的報導。

今年香港書展上,與習近平相關的書籍被擺放在當眼處。(圖片來源:RFA)
今年香港書展上,與習近平相關的書籍被擺放在當眼處。(圖片來源:RFA)

劉細良表示,中共把這些「唱反調」的獨立媒體掃平後,便全力開動洗腦機器。他以上個月舉行的香港書展為例指,早年書展沒有政治審查,但今年書展將政治立場不同於政府的出版社拒之門外。更奇葩的是,保安局長鄧炳強出席書展大談愛國,並對在場學生表示要維護國家安全,防止外國勢力分化等,這在過去的香港從未上演過。劉細良形容「一夜之間」就變成這樣,後邊是有一個中共主腦在策劃。

今年七一,習近平訪港並發表講話。其後香港上演一場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的運動,上至香港特首、高官,下至民間親共團體和機構,人人都要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領會習近平講話精神。劉細良認為,習近平個人崇拜之風在香港興起,表示中共已開始直接管治香港,香港政府完全失去自主能力,尤其在《國安法》後,中共徹底剷除了香港公民社會,取代的是自上而下的極權統治。

劉細良預計,之後中共會將香港豐厚的財政儲備、科技資源等轉移到大灣區,模糊香港和大陸的邊境。日前有報導指大陸學生2024年起可在內地應考香港DSE,更多大陸學生可以來香港讀書,甚至未來在港定居。所謂「中港融合」,劉細良指,實際是強行將香港的好處分享給大陸,淡化香港優勢,而香港人的民意,習近平是不會在意的。

劉細良還表示,反美教育也會在港實施。雖然坊間有聲音認為中美是合作夥伴、利益共同體,反美對習近平沒有好處。劉細良指,習近平一直是以政治掛帥,「反美是出於政治需要」;不過在習近平反美的旗幟下,「香港就玩完了」,「從來沒有一個反美城市可以成為國際金融中心」。

不少評論都認為今日的香港就是1949年後的上海,當年的各類運動如破四舊、三反五反等等都會上演。劉細良同意,指如果有人認為現在的香港很「左」,未來會更「左」。也有港人感嘆,在中共「改造香港」陰謀之下,任何荒謬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