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密集动作 迎北戴河会议;佩洛西8月4日访台?(视频)

发表:2022-08-01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今天和大家聊两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从中共党内时常发出不同的声音看,习近平在党内遇到了挑战。不同派系的元老会利用北戴河会议这个机会,向习近平发难。

而习亳不示弱,在赴北戴河前,密集行动,频秀肌肉,向外界展现自己的连任资本。

第二个话题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代表团,周日开始展开亚洲之行,美方没有提到是否在台湾停留。有法媒引述消息报导称,佩洛西预计访日前于8月4日经菲律宾来台,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

习频秀肌肉  迎北戴河会议

按照中共惯例,每年7月底8月上旬是北戴河会议召开的日期,很多重大问题都是在北戴河拍板的。今年秋天中共将召开二十大,议程包括确认习近”平连任,因此今夏的北戴河会议格外引人注目。

在赴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动作。

第一、政治上,习近平释放自己将在二十大连任的宣言,同时敲打中共中央和省部级高官。

7月2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几乎所有中共中央党政军高官悉数出席。习发表重磅讲话,亮出自己将至少连任5年的信号。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习近平精心设计的研讨班的目的,就是要人人过关、人人表态。习有了足够的本钱,接下来才可以放心马上奔赴北戴河去和老人帮较劲。”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习在北戴河会议前释放连任信息以及自己所获各方支持,极有可能是为在北戴河会议期间,遭遇反习力量的挑战而做准备。

第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经济成绩,避谈因为坚持“清零”政策而造成的民怨和经济萎靡,大概是不想让反习势力抓住把柄。

会议还提出了下半年的目标是稳住经济,但仍要坚持“动态清零”。

第三、外交上,习近平意图摆脱尴尬,恢复以往指点世界的姿态。

周晓辉表示,疫情两年多来,习近平基本没有出国访问。同时,中共在香港、西藏的恶行和“战狼式”外交,也使中共在国际上声名狼藉,到访的外国元首也是屈指可数,与美欧的关系持续走低。北京冬奥会期间西方国家的杯葛以及几个无足轻重的领导人的出席,让中共脸上无光,这也是习受党内诟病的一个方面。对此,习要在二十大召开前改变尴尬状况。

7月26日,印尼总统佐科来访,这是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到访的外国元首,中共给予了高度重视,习承诺在多方面给予印尼帮助。

28日晚,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

为了彰显中共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也是在28日,习近平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

从近几日习近平密集的外交举动看,同样是在向外界展现自己连任的资本,堵住党内反习势力之口。

第四,习近平在军事上彰显自己对军队的掌控。

7月27日下午4点习参加了军队的颁奖活动。

军队颁奖并不是重要的大事,但近期没有军队各级主官的变动,无法安排授衔仪式,只能升级颁奖活动,用来展示军权。颁奖仪式后,习近平又前往军事博物馆。

报导称,习近平参观中说,“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一百周年……”。这等于在宣布,习近平还将领导军队的下一个5年。

如此展示军权的动作实在是不小,军队随后的动作也很大。

7月28日,中共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长篇大论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几乎每段必捧习近平。

周晓辉认为,这些话也不算太稀奇,在中共内部多次讲过,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开就不太寻常了。中共号称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名称也叫“人民解放军”,现在却主动承认是党卫军,甚至是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私家军。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的这些密集行动,应该主要是展示给反习势力,意在回击他们的挑衅。

佩洛西8月2日或3日访问台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确认,佩洛西议长周日(31日)开始这个星期的亚洲之行,访问四个国家,没有提到是否在台湾停留。

佩洛西的办公室在新闻稿中说:“佩洛西议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前往印太地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

据报导,佩洛西率领的代表团将在8月1日至2日访问新加坡,再去马来西亚。

台湾媒体报导,佩洛西在结束马来西亚行程后,续程前往日本和韩国。

有法媒引述消息报导称,佩洛西预计访日前于8月4日经菲律宾来台,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

时事评论员古啸撰文表示,佩洛西是志在必得,如果成功访台,不仅是创造了一个新的美台关系节点,而且是在全世界面前为美国国家信誉和国家力量给予了一次最为有力的背书,也为民主党中期选举拉提人气,不负自己一世抗共盛名。

作为国会议员,佩洛西1991年和CNN、ABC记者到天安门展示抗议横幅;1992年她在国会推动六四流亡学生的保护法案。

佩洛西的亚洲之行引起中共的强烈不满。星期六,中共军方在与台湾相距100公里的福建省沿海,举行实弹射击演习。外界注意到,只有13个小时的实弹训练,中共只是威吓威吓罢了。

古啸认为,中共这回踢到铁板了。这出戏该如何收场?其实也简单,中共早就想好了。雷声大雨点小即可,战机绕台一圈,飞过海峡中线,在东沙或马祖那晃晃膀子,再敲锣打鼓地回去,再发动小粉红们欢呼雀跃一番,皆大欢喜。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