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佩洛西将抵台 台海冲突一触即发?(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2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公布的亚洲行程未列入台湾,但多家西方媒体披露,佩洛西将于8月2日抵达台湾,并将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见面。连日来,中国不断对此发出军事威胁。国军部队也自今起强化国军战备整备,并依共军威胁适切调整。

佩洛西可能今夜抵台引发国际关注并牵动美中台三方敏感神经。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今天早上有数架中国军机逼近台湾海峡中线。消息人士说,中国军机持续以触碰中线后立刻回旋的方式持续打转,而国军战机则持续在旁监控共机动态。目前中华民国国防部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中央社消息称,中国军方随即也宣布在多处进行实弹演习,共军飞弹驱逐舰今早出现在兰屿外海。台湾海军监控到,1日下午在花莲港外48里一艘中国海洋测量船往北航行;当天下午5时另一艘中国研究船在兰屿东南方61里往南航行。

今天凌晨3时许,日本护卫舰在兰屿东南方40里往北航行;紧接着4时共军飞弹驱逐舰伴随飞弹护卫舰也出现在兰屿东南方45里。

另外,国军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今天上午罕见没有进行任何战机起降和例行训练任务,10架支援的幻像战机,4架勇鹰高教机和F5战机,都处于战备待命状态。

报导引述可靠消息,国军部队自今天上午8时起至4日中午12时止,将强化国军战备整备,并依共军威胁适切调整,但战备等级仍为“经常战备时期”。

《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1日披露,正在亚洲访问的佩洛西已经确定将前往台湾。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也称,佩洛西预计将于周三会见蔡英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天表示,美国国会是一个独立、平等的政府分支,是否访台的决定取决于佩洛西,之前也有美国国会议长和许多国会议员访问台湾。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虽不愿证实佩洛西访台计划,但强调她有权访台,北京不应借机升高情势。他警告中国恐做出军事挑衅行为,包括向台海射飞弹。

柯比强调,美国不会跟着虚张声势,但也不会被吓倒,美国未来会持续在西太平洋执行海空任务,继续支持两岸和平稳定,捍卫自由开放印太区域。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表示,已注意到中国的反应,但因佩洛西本人或办公室并未证实访台行程,目前没有这个事实前提,外交部对中国的威吓性恐吓也不值得去评论。

欧江安说,外交部注意到各式各样的推测性报导,外交部再次强调,“针对本案没有进一步讯息可以分享,也没有进一步评论”。

欧江安指出,美国国会议员来访原则上是外交部和美国代表处工作重点之一,对于国际友人愿意来台访问,增进对台了解,展现对台支持,政府一向竭诚欢迎,但对裴洛西个案,外交部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讯息与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