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抵新加坡 白宫谴责中共威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02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30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国会大厦陪同访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16:9)
2022年3月30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国会大厦陪同访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1日抵达亚洲之行的第一站新加坡,白宫谴责北京佩洛西预计访问台湾的言论,誓言美国“不会上钩或进行武力威胁”,也无意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台湾当地媒体报导说,佩洛西将于周二晚抵达台湾。《联合日报》、《自由时报》和《中国时报》援引不明消息人士的话说,她将在访问马来西亚后抵达台北并过夜。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29日也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指出,佩洛西可能在访问马来西亚后前往台湾,时间可能是2日晚间或3日上午。

“我们预计未来几天北京将继续使用煽动性言论和虚假信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说,“相比之下,美国将以透明的方式行事。”

美联社报导,柯比强调,是否造访台湾的决定最终由佩洛西本人来做。他指出,国会议员多年来经常访问台湾。

他说,政府官员担心北京可能会以这次访问为借口采取挑衅性报复措施,包括在台湾海峡或台湾周边发射导弹等军事行动。

“简而言之,北京没有理由将符合美国长期政策的潜在访问转变为某种危机,或以此为借口在台湾海峡或其周边地区增加侵略性军事活动,”柯比说。

周一,佩洛西在亚洲之行开始时与新加坡官员举行会谈,拜登政府对北京进行了回击。

虽然没有官方公告,但台湾当地媒体报导说,佩洛西将于周二晚抵达。台湾三大全国性报纸《联合日报》、《自由时报》和《中国时报》援引不明消息人士的话说,她将在访问马来西亚后抵达台北并过夜。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29日也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访台计划预期会发生,可能在访问马来西亚后前往台湾,时间可能是2日晚间或3日上午。

英媒《金融时报》第一个爆出佩洛西计划访台后,就引发了北京的愤怒。北京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并一再警告如果访问继续进行,将产生“严重后果”。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如果佩洛西坚持访问台湾,中国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捍卫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玩火者必自焚,”他说,“我们要再次告诫美国,我们已做好万全准备,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 

习近平上周在与拜登的电话中也警告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不要“玩火自焚”。

中共一直在稳步加大对台湾的外交和军事压力,对佩洛西访问的报复威胁引发了人们对台湾海峡新危机的担忧,这可能会扰乱全球市场和供应链。

北京将美国与台湾的官方接触视为鼓励该岛几十年来事实上的独立永久化,美国领导人表示他们不支持这一步骤。作为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成为自1997年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的民选美国官员。

拜登政府试图向北京保证没有理由“打架”,如果访问成行,这将表明美国政策不会发生变化。拜登政府官员周一呼吁中方缓和言辞,强调北京没有理由因为可能的访问而升级台海紧张局势。

“我能说的是:这是非常有先例的,因为前议长都访问过台湾,许多国会议员都去过台湾,包括今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因此,如果议长确实决定访问,而中方试图制造某种危机或以其他方式升级紧张局势,那将完全取决于北京。”

拜登政府多次强调美国对台的“一中政策”不变,不过,华盛顿的“一个中国政策”指它对双方的地位不持立场,但希望双方的争端能够和平解决。而北京提倡的“一个中国原则”,则是指他们是一个国家,共产党是其领导人。

周一,佩洛西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总统哈莉玛和其他内阁成员。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李显龙欢迎美国承诺与该地区加强接触,双方讨论了通过印太经济框架等倡议加深美国经济参与的方法。

新加坡在一份声明中说,李显龙和佩洛西还讨论了乌克兰战争、台湾和中国大陆周围的紧张局势等。李“强调稳定的美中关系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这显然是暗指佩洛西访问台湾的报导。

佩洛西表示,她正在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与各国讨论贸易、COVID-19大流行、气候变化、安全和“民主治理”。

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Kim Jin-pyo)办公室1日发表声明,佩洛西周四将在首尔会见金振杓,就印太地区安全、经济合作和气候危机进行会谈。

不过,声明中拒绝提供有关她行程的更多细节,包括她何时抵达韩国以及将停留多长时间。佩洛西周三的日程安排仍不清楚,关于她何时前往日本的细节也不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