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男性肾气不足?应选择什么食物?(组图)

发表:2022-07-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笑的老人
肾气是否充足,可通过几个表现来初步评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先天之根本,特别是对男性来说。一旦出现肾气不足,就会影响正常的局部功能和生育力,同时也易出现全身疲惫、脸色差和记忆力减退,以至于影响工作和生活。肾气是否充足,可通过以下几个表现来初步评估,快点对照着看一看。

出现哪些情况后 说明肾气不足?

1、抵抗力减弱

肾气相当于体内的阳气,维持最基本的机体生理活动。一旦身体出现肾气不足的情况就会降低抵抗力,无法对抗外界细菌和病毒,增加患病风险,隔三差五就感冒发烧或上火。

2、无精打采

肾气维持最基本的生理活动,肾气充足者精神抖擞,体力和精力充沛;反之就会减慢机体运转速度,无法濡养精力,从而导致无精神、全身乏力和嗜睡等。

3、腰酸背痛

腰部和背部对肾气不足比较敏感,肾气不足易造成腰酸背痛,尤其是过度劳累时疼痛感加剧,以至于无法直起腰。

4、听力减退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之所以耳朵能听清声音,主要得益于肾气充足。一旦肾气不足就无法濡养耳朵,从而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等。

5、出现黑眼圈

肾气不足会使得黑色素在眼睛周围沉积,从而出现黑眼圈。另外,肾气不足也会影响肾藏精,无法为身体提供足够能量,易导致手脚发凉。

护腰补肾元 拍打肾俞穴?

平时扎皮带和腰椎交叉处,向上4指的地方就是肾俞穴,坚持拍打能培补肾元,帮助缓解腰肌劳损,保护腰部。对于腰部疾病患者来说,坚持拍打肾俞穴,能缓解酸痛症状。若常常感觉到腰部疼痛,不妨用手掌拍打肾俞穴,每次拍打100~200下,能缓解腰部酸痛感。

男性肾气不足可以吃什么?

1、黄精

黄精的功效可以跟人参、茯苓和灵芝相媲美,能起到补肾精和肾气、健脾和润肺效果,温补作用比较温和,辅助治疗气阴两虚所引起的脸色发黄、大便干结和全身乏力以及困倦等。黄精的吃法有很多,比如黄精炖猪肉、黄精鸡肉和黄精肉饭等。

2、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补肾功效,能起到补肾益气效果
枸杞子具有补肾功效,能起到补肾益气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知枸杞子具有补肾功效,能起到补肾益气效果,可选择枸杞泡水、枸杞粥或直接咀嚼枸杞。值得提醒的是,肾阴虚者不能服用枸杞,以免加快体内津液流失,导致上火,加重阴虚症状。

3、山药

山药能起到健脾益肾效果,特别适合男性肾气不足者,帮助补肾气,同时也能提高脾胃运化能力。

4、黑米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作用,同时也能达到益气活血和补脾胃功效,比较适合肾气不足者。

肾气不足不仅仅让身体承受着各种不适,而且也会连累多个器官,因此应积极补肾气,在中医指导下辩证使用中药材,不能随意用药。同时应做好生活干预,保持规律作息,做到劳逸结合,不能让自己过度劳累;控制不良行为的次数,不能放纵自己;每天有足够睡眠,减少熬夜;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不能长时间坐着或躺着。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