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气充足的男性有何共性?4件事护阳气(组图)

发表:2022-06-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男人
中医学说认为,只有充足的阳气才能滋养人体五脏六腑,使人健康、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学说认为,只有充足的阳气才能滋养人体五脏六腑,使人健康、长寿。阳气充足的人,身体往往有一些共性,看看你能符合几项?少做5种“耗阳”事,坚持做4件事,帮你护住阳气。

阳气旺盛的男性有这些“共性”

1、抵抗力强

阳气是身体最好的捍卫士者,阳气充足百病消。如果男性阳气充足,抵抗力比较强,尤其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少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

2、手脚不发凉

许多女性气血变差就会手脚发凉,主要是因为女性身体偏寒性,如果男性也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多半是由于体内阳气不足所导致的。如果经常手脚发凉,感觉身体不舒服,最好及时就医检查。

3、胡须生长速度快

阳气充足的男性身体血液循环、新陈代谢都非常快,雄性激素分泌较充足,也能帮助加快呼吸的增长速度。体毛旺盛,尤其是胡须生长速度非常快的人,说明阳气充足。

4、睡眠质量好

阳气充足的人,五脏六腑可以得到很好的滋养,更容易入睡,且睡眠质量非常好。反之,阳气不足,浅眠,睡眠不踏实的人,睡眠质量会变差。如果长期熬夜还会形成恶性循环,损害健康。

5、性格乐观开朗

阳气好比体内的小太阳,有和煦的阳光照耀身体,心情也会更愉快,如果阳气不足,阴云密布,心情就会抑郁、悲观。

少做5种“耗阳”事

1、贪凉

啤酒和食物
经常喝冰镇啤酒或经常处于寒冷的环境中,会加重体内的湿寒之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阳气最怕湿寒之气,如果经常喝冰镇啤酒或经常处于寒冷的环境中,会导致阳气生发被抑制,加重体内的湿寒之气,久之就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因此应该重视饮食和外在的保暖。

2、常熬夜

保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阳气大量流失。如果熬夜导致睡眠不足,还会影响各器官的正常运作,甚至加重体内湿寒之气,不利健康。

3、常酗酒

许多男性经常喝酒,甚至经常酗酒,这样会损伤肾脏,加重湿寒之气,影响阳气的生发,甚至降低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加患病的风险。

4、久坐不动

许多男性由于工作的原因,不得不久坐,但又缺少运动,容易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使体内阳气逐渐流失,影响毒素垃圾的正常排泄,甚至损害各器官功能。

5、跷二郎腿

长期翘二郎腿的姿势会导致胯骨发生病理性改变,对男性而言,会导致细菌、病毒流向生育系统,给肾脏和生育能力造成损伤。如果经常翘二郎腿也会导致肾气不足,抑制体内的阳气生发,久之增加罹病风险。

坚持做4件事护住阳气

1、多搓腰

中医学说认为“腰为肾之府”,经常搓“腰眼穴”能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温煦肾阳,使气血畅达,还有助生发体内阳气,强健体魄。

2、多泡脚

脚是寒气的入口,肾经起源,经常用热水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生发阳气,强壮肾脏。睡觉前泡脚效果非常好,也有助改善睡眠质量,泡脚时也可以放入花椒、生姜等养生食材。

3、多运动

中医讲“动则升阳”,多运动可以强身健体,保护阳气和人体的阴阳平衡。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30~40分钟,能帮助身体越来越健康。

4、多晒太阳

避开阳光正强烈的时段,经常晒晒太阳,能帮助促进钙质吸收,补充阳气,提升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