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军售何时交货?沙利文再谈美国政策(图)

发表:2022-07-23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战洛模糊是必须的。(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员金映玉先前受访时指出,拜登政府在对台军售上应拿出魄力,对台数十亿美元的军售尽早完成交货,否则形同削弱台湾抵御中国侵略的力量。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22日重申,对台湾战略模糊是必须的特征,并强调美国将继续向台湾提供更有利于台湾应对潜在威胁的武器。

韩裔背景的金映玉近日在接受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访谈中,要求拜登政府表达保卫台湾的决心,把台湾已购买的武器交货完毕。她强调,拜登政府应展现魄力和领导力,让我们的盟友可以相信我们,并让敌人畏惧我们。

金映玉指出,美国需要向台湾及印太地区的盟友传达坚定的讯息,即是,如果台湾海峡发生了什么事,美国将会现身保卫台湾。

金映玉表示,近期在众议院通过由她领衔并与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共同提案的“武器出口交付解决方案法案”(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以修正案的方式纳入国防授权法。

她说,这项法案的目的在于确保台湾投入数十亿美元采购的军事武器能够顺利交货,“我们需要把这些武器送交给我们的盟友,特别是这些已经完成购买的武器。”

沙利文表态美国对台政策

据美国之音报导,沙利文22日在参加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安全论坛活动时重申,美国与台湾的国防和安全关系依然根据于“一中政策”、三个联合公报及《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

针对美国总统拜登在不同的场合曾三度表示将“军事保卫台湾”,是否代表美国对台湾政策的改变,还是仅是拜登“随口一说”?沙利文回应说,美国对台湾的政策始终如一,在台湾问题上,美国也将继续保持战略模糊的政策。

沙利文指出,战略模糊的优势不仅在国际事务中能达到效果,在人类生活的许多不同领域也是如此。他强调,在非常复杂的情况下,战略模糊是一项必须的特征,虽然无法具体表示,但从理念上解释,代表着捍卫这个概念。

沙利文表示,美国现在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能有效应对与中国的竞争。他说,两天前是本届政府执政的第18个月,在太平洋地区、欧洲和中东,当美国审视与中国的全球竞争时,“我认为我们已经处在一个优越的位置,能更有效地应对这个问题。”

美国前国安顾问康多莉扎.赖斯也在论坛上表示,目前并非美国抛弃认同“一中政策”的时机,她认为,“一中政策”长久以来有效的带来美国及台湾的共同利益。

另外,沙利文在论坛上还被问到美国是否有能力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同时,也可以向台湾提供武器。

沙利文回应说,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相关战略。乌克兰和台湾的武器系统有一定的重叠,但因为欧洲的是陆战,而台湾的潜在冲突是海战,两者所需武器并不相同,美国要做的是专注向台湾提供“最有用”的武器,帮助台湾发展“豪猪”战略。

上周访问台湾的美国前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曾公开表示,美国现在的‘一中政策’已经没有用了,“我们应该远离所谓的战略模糊,我们应该重新有不一样的讨论”,要让美国人民了解关于台湾的这些政策决定,包括提升国防预算,增加不对称战力,延长征兵制役期、增强后备战力等等。

艾斯培强调,一定要让美国领袖以及政治人物都能够看到,台湾人全力支持捍卫自己的民主,而全球的民主阵营也会支持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