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探月 NASA8月试飞新一代月球火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3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15日,NASA的Artemis阿尔忒弥斯月球火箭在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上。(图片来源: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
2022年6月15日,NASA的Artemis阿尔忒弥斯月球火箭在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上。(图片来源:EVA MARIE UZCATEGUI/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在阿波罗11号登月53周年之际,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准备于8月下旬发射巨型新一代月球火箭,重启探月时代。

美联社报导,NASA7月20日宣布,最早将在8月29日尝试用三个人体模型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月球试飞。9月初还有两个发射日期,然后NASA将不得不停工两周。

美国宇航局的吉姆弗里指出,试飞开始了“重返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NASA的新月球计划以希腊神话中阿波罗的双胞胎姐妹的名字阿尔忒弥斯命名。

30层的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连带的猎户座太空舱目前停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机库中,在上个月的倒计时测试后进行了维修。NASA在发射台反复进行发射排练期间,出现了燃料泄漏和其他技术问题。

美国宇航局官员周三向记者保证,问题已经解决,测试几乎完成。但他们警告,发射日期可能会推迟,这取决于佛罗里达州多变的天气以及火箭在原订的8月18日返回发射台之前可能出现的问题。

火箭和猎户座太空舱高322英尺(98米),比自由女神像还要高。

如果这一次猎户座太空舱的月球和返回之旅顺利,宇航员可以在2023年乘坐猎户座太空舱环绕月球,并在2025年真正登陆月球。

宇航员最后一次探索月球是在1972年。12名月球漫步者中的首批宇航员分别是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他们于1969年7月20日踏上尘土飞扬的月球灰色表面,柯林斯则绕着月球运行。 

92岁的奥尔德林是三人中唯一的幸存者,在阿波罗登月53周年之际他在推特上写道:“尼尔、迈克尔和我很自豪能代表美国为人类迈出这些巨大的飞跃。这是一个团结世界和美国最辉煌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