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副议长:只有台湾人能决定自己未来(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20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毕尔(Nicola Beer)副议长
欧洲议会毕尔(Nicola Beer)副议长。(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今(20)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欧洲议会副议长毕尔(Nicola Beer)率领的访问团,感谢欧洲议会关注台湾议题及通过多项友台决议案。毕尔表示,“只有台湾人民可以决定台湾自己未来”,呼吁中国停止恫吓,切勿破坏台湾的蓬勃发展。

毕尔吁中国停止威胁恫吓

根据总统府释出的新闻稿,毕尔致词时表示,台湾和欧洲在地理上虽然遥远,但是共享价值使彼此连结在一起。她来自于一个感受到威权主义威胁的德国家庭,因此,对于台湾每天受到的威胁感同身受。

毕尔指出,台湾社会选择了由下而上的民主体制,让台湾人民在不同政党的政治立场下,仍然能持续蓬勃发展,安定生活。台湾是一个积极、活跃且有自信的民主政体,致力于守护人民的言论自由、经济繁荣及人民自决的权利。台湾是块多元的土地,她也非常肯定台湾能够制定政策来保护少数族群的权利。

毕尔表示,欧洲深信台湾值得全球的支持和认可,因为台湾的专业知识在世界上扮演关键角色。此外,台湾是具有战略重要性、负责任且可信赖的国际伙伴,不论是希望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与欧洲洽签双边贸易投资协定或升级欧洲在台的经贸代表工作,都值得全球的支持。

毕尔呼吁,全球理念相近的民主国家应当正视台湾的诉求。欧洲议会致力于深化、巩固并多元发展双边关系。欧洲和台湾十分契合,双方皆具有理念相近的社会及共享的价值和目标,希望能共同在这个基础上持续发展。

“我们要持续维护和平及稳定,并反对任何试图改变现状的挑衅作为”,毕尔指出,欧盟虽然很乐意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但是她也声明欧洲对中国逐渐趋向片面改变现状的做法表达严正关切。片面改变现状的局面,不论基于任何情况或说词,都不能发生,“只有台湾人民可以决定台湾自己的未来”。

她更呼吁中国应停止威胁恫吓,同时也告诫中国切勿破坏台湾的蓬勃发展,应该在与台湾互相尊重和对话的基础上,对维持现状扮演积极的角色。

毕尔最后说,台湾有实力、有尊严、有潜力,台湾应当得力于自由、和平发展,透过活跃的公民社会,让民主茁壮成长。欧洲议会无庸置疑支持台湾对民主和平及主权的追求,她将致力实现她本人及欧洲议会的信念,促进区域的和平、安全及稳定,为台湾、欧洲及世界而努力。

蔡英文盼共同提升台湾和欧盟双边关系

蔡英文总统在会上表示,这次是欧洲议会高层首度正式访问台湾,对双边关系的深化意义非凡。毕尔副议长是台湾的好朋友,长期在欧洲议会为台湾发声,不仅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也非常重视台海的和平稳定发展。

蔡英文说,在毕尔副议长和欧洲议员朋友的支持下,过去这几年来,欧洲议会越来越关注台湾议题。从去年1月到现在,已经通过20项友台决议案,藉这个机会,她也要代表台湾人民向毕尔副议长表达诚挚的感谢。

总统指出,台湾和欧盟在各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尤其在经贸往来上,欧盟一直是台湾最大外资来源。去年,台湾对欧洲的投资也创下历史新高。欧洲议会7月初刚通过决议案,支持台湾和欧盟持续深化经济关系,并加强供应链合作。

现在欧盟执行的“绿色新政”和“数位转型”计划,也跟台湾积极发展的战略产业方向不谋而合。今年初她提出“强化欧洲链结计划”,希望台湾和欧盟一起建立更坚实的伙伴关系,并加速推动“双边投资协定”,为双方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另外,面对威权主义扩张,台湾位处在民主防线的最前缘,我们有能力,也愿意和世界各国分享经验,更期待与民主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具有韧性的民主阵线。

最后蔡英文再次欢迎访团来访,期盼共同提升台湾和欧盟双边关系,也一起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尽一份心力。

蔡其昌:毕尔来访意义非凡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毕尔访问团今日中午拜会了立法院,并接受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款宴。蔡其昌表示,毕尔访台具有跨时代意义,让台湾与欧盟之间实质合作的议案持续推动、更加深化。台湾与欧盟国家有共同的民主价值信仰,成为双边合作基石,更是成为伙伴的最关键因素。

蔡其昌呼吁双边强化合作,包括尽速启动双边投资协定(BIA)谈判。而在永续议题上,双边都能持续强化合作,如同现在许多欧洲企业也在台湾投资风电。

蔡其昌也希望,有更多像立陶宛这样的欧洲国家能与台湾互设办事处,并强调台湾对欧盟有很深地期待,而这样的期待,正是建立在双边都是共同拥有民主价值的伙伴之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