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冀盛大加冕礼 习邀欧盟4国领导人访华 赵立坚斥假消息(图)

发表:2022-07-20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款待习近平。(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2019年3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款待习近平。(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港媒披露,欧盟4国领导人已获邀请于11月到北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他们还尚未决定是否应邀出席。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这是一个“假消息”。

香港《南华早报》7月18日报道,北京获邀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及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四国领导人11月访华,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会晤。

据报道,中方建议的会晤时间应在中共二十大大(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二十大预定于10月举行。“这一事件间接证实了习近平将获得第三个任期”。

提供消息的欧盟高级外交官对《南华早报》说:“习近平想要一个加冕仪式一般的会面,世界各国领导人来到北京,向‘习近平三世’致敬,如同拿破仑三世那样。”

该外交官表示,“很难对中国说不,尤其是对习近平”。这位外交官没有解释为什么很难拒绝习近平,所以外界不清楚原因是什么。他补充表示,中共外长王毅将在9月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途中他将取道欧洲,“为这些高层级访华行程做准备”。

报道表示,欧洲领导人若成行,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届时也刚好在巴厘岛举行。

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外媒记者提问,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已邀请德、法、意、西等国的领导人11月访问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会面,能否证实邀请函已经送出?他们回应了吗?赵立坚回复:“我不知道他们这是从哪儿来的消息。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一个假消息。”

中共外交部为什么会否认?分析指出,可以考虑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中国内部的原因,二十大还没有召开,已经对外国领导人发出与习近平会晤的邀请,显示生米已经做成熟饭,习近平连任铁板钉钉,这样做会不会引起党内更多的反感呢,何况,习近平坚决清零,导致中国经济严重滑坡,在这种情况下,提前给自己安排“万国来朝”,祝贺他的胜利,是否效果很糟?

另一个是外部的原因,法、德、意、西领袖是否接受北京的邀请呢?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本来也希望西方领导人出席,但北京最后借防疫的理由知难而退,最后特邀了一个普京。事实上,西方领导人外交抵制了北京冬奥会,为什么?这与北京处理新疆、香港、台湾问题有重大关系。一个最明显的例子,经过七年谈判达成的雄心勃勃的‘中欧投资协议’也被弃置。

也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有相当程度的帝王思想,仰慕古代帝王的威仪、地位、排场,尤其是习执意要打破中共惯例迈入第三个五年执政任期而饱受党内争议,他更希望在国际上得到认可,希冀“万国来朝”宏大的加冕仪式。

然而,自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习近平未曾离开过中国,仅通过视频方式参与国际会议。他曾在今年2月北京冬奥会上亲自会见了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等人,但其他欧美国家领导人大多都以疫情为由拒绝出席冬奥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