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连任受冲击?金融暴雷恐酿政治危机(图)

发表:2022-07-20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4日,上千名西安烂尾楼业主在银监局门口抗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2022年7月14日,上千名西安烂尾楼业主在银监局门口抗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河南村镇银行暴雷引发数以千计的储户抗议之后,中国房产“断供潮”也在不断扩大。有分析指出,受害业主停贷风潮和村镇银行暴雷,暴露的正是监管“黑洞”,加剧了系统性金融风险。有评论认为,金融暴雷就有可能演变成中共二十大前的政治危机,乃至影响习近平谋求连任的布局。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的敏感时期,中国金融业和房地产业相继发生震惊社会并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的群体事件。

7月10日,河南村镇银行暴雷激起上千受害储户聚集郑州中国人民银行前维权抗议,遭当局出动便衣强力驱散。

7月14日,西安街头出现上千名烂尾楼受害业主包围陕西银保监局维权,与大批警察对峙的场面。

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贷”潮蔓延全国,涉及资金高达上万亿元人民币。连日来,遍及25个省份、近300个楼盘的中国烂尾楼业主们集体停贷,以维护自身权益。

一时间,“停贷”、“断供”、“烂尾楼”和“村镇银行暴雷”也成了近期中文互联网上的热点话题。

有网友指,在烂尾楼现象中,地方政府拿走了土地财政和税收,开发商拿走了购房款,银行拿走了高额利息。而老百姓花光全家人的积蓄,住不上房,却要还房贷。

流亡美国的政治学者、原北京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老实的中国老百姓快要被中共当局逼到死角了,以至于这些买得起房的中产阶级或中下阶层民众通过网络串联起来进行抗争。

据华尔街日报7月18日报导,随着沮丧的购房者停止偿还房贷的势头在上周蔓延到中国各地,银行业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已有200多个楼盘项目的业主威胁要对他们购买的停工或烂尾房进行房贷“断供”,这引发了对地产开发商和银行类股的抛售。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7月17日引述不愿具名的中共高官表示,中国银保监会就近期房贷断供风波发布多项指导,以推进项目早交付。中共官媒引述分析师的话警告称,如果更多购房者效仿断供,金融体系的稳定可能受到损害。

不少海外观察人士认为,烂尾楼业主停贷的连锁反应后果难以估量,不仅冲击房地产业,金融系统也将受到猛烈冲击,并将危及中共政权。

旅居美国的经济学者李恒青对《美国之音》分析,近期发生的村镇银行暴雷抗议事件和烂尾楼业主群起抗争行动及当局的反应都与中共二十大有关。

7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报刊《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官方和房地产企业共同努力下,涉及停工风险的多个建案近期已部分正常施工或传出复工消息。不过,该报道的真实性受到一些网民质疑和嘲讽。

李恒青指出,中共当局长期以来惯于造假欺骗世人,失信于民,早已陷入塔西陀陷阱,真话假话都无法让人相信,如果采取蛮横维稳行动,这场信用危机可能演变成更严重的政治危机。

李恒青认为,中国银行业的灰犀牛已经伤痕累累,老百姓的银行存款都处在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当中。他警告说,如果中国的经济恶化到几年前委内瑞拉那样,老百姓不造反才怪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