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25年大骗局 北京还原真面目(图)

发表:2022-07-18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特大

2022年7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香港期间,在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上讲话。(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2022年7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香港期间,在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上讲话。(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25年前的7月1日,香港在黑色暴雨讯号高悬下移交中国,一场名为“一国两制”的政治实验在举世注视中启动。

25年后,香港再次在风雨飘摇中迎来七一。在这天,香港不再有大游行、不再听得见争取民主的呼声和独立媒体的报导,“一人选举”产生的警察特首李家超走马上任。访港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告“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他口中的一国两制,不再是人们理解中的“一个国家,两种制度”,而是以符合中共利益和政权安全为前提和最高原则。

另一边厢,英美及G7国家元首齐声批评北京背弃《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的“港人治港”。英国首相约翰逊直言:“我们根本无法回避这样一个事实……北京一直未有遵守其义务。”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冷冷抛下一句:根本不存在“所谓承诺”。

“香港没有一秒在实行一国两制”

“一国两制”,中共自己的表述是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香港《基本法》第五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一国两制”的诞生并不光彩,中共流氓起家,明知道香港贴近西方文明自由的制度让其望尘莫及,也深明无论港台和世界都不会接受其邪恶极权统治,于是想出以“两制”的糖衣包装,成功从英国收回了香港。但是,夺取香港“全面管治权”的计划,打从一开始便包藏其中。

正如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李柱铭在《基本法》颁布30年之际叹言,从回归至今,香港“没有一秒在实行一国两制”。中共在主权移交25年来一路欺骗港人,一次次打破当初“承诺”,显露狰狞面目。终于到了2022年7月1日、“五十年不变”的中间线,“一国两制”遮丑布在习近平的演讲中彻底被撕毁。

虽然这一天,香港人无法再公开反抗,但世界已经从这场骗局中觉醒。正如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说:“中共答应香港人民的,已经被世界看穿、被香港人民唾弃,我们也更可以知道,我们一定要坚守台湾的主权、自由民主,中共所谓‘一国两制’根本不堪检验。”

习近平重写一国两制定义 还是还原初心?

习近平七一访港的重点,是在实施《港区国安法》镇压反送中示威浪潮,以及全面改造香港选举制度后,宣示香港由乱入治,同时再一次为“一国两制”一锤定音。

在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礼的演讲中,习近平称“一国两制”经过实践,符合国家利益,表明“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同时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又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必须由“爱国者治港”牢牢掌握特区管治权,第四才是保持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