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拜佛的老夫妻和屠夫 谁能见到佛?(图)

作者:李堂铭 发表:2022-07-1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屠夫转眼间变为金身大罗汉,法相庄严,随着菩萨,足踏祥云而去。
屠夫转眼间变为金身大罗汉,法相庄严,随着菩萨,足踏祥云而去。(图片来源:Pixabay)

很久以前,有一对老夫妻,一辈子烧香拜佛宣善向善,给佛祖菩萨烧香的香灰积攒下来有一袋子了。当他俩的年纪越来越大之后,便开始商量说:“我们心多诚啊,香灰都有一袋子了。我们往西走去见佛祖吧,抬着香灰以示诚心,一定能得见佛祖。”于是,老俩口收拾了一下,就带着香灰就出发了。

屠夫和老夫妻一起去见佛祖

走了一些日子,老俩口见到一个屠夫正在杀猪,老俩口就对他说你杀猪不好,造杀生业。屠夫看了他们一眼,问说:“你是干什么的,袋子里装的什么呀?”

老俩口说:“我们是信佛的,一辈子给佛烧香,香灰有一袋子了,要带着香灰去见佛祖。”

屠夫一听当即把刀扔了,施大礼道:“见佛祖好啊,求求你们带上我吧,我也想见佛祖。”

老俩口直白地回说:“你想见佛祖,可是佛祖不一定肯见你呀!你是杀猪的。”

屠夫哀求说:“我不杀猪了,我就是想见佛祖,我不怕吃苦有力气,我可以帮你扛着香灰,只要你们肯带着我,让我干什么都行。”

老俩口商量之后,就对他说:“那你就帮我们扛着香灰吧,反正到时候佛祖要不收留你,你可别怪我们。”屠夫直说自己已经诚心向善了,既然老夫妻俩是大善人,信了一辈子佛了,相信只要跟着他们,佛祖就一定会见他的。于是,这三人就一起继续西行。

走啊走,走到了天边,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听人说河对岸就是天国世界,过河就见到佛菩萨了,可是这条河上连鹅毛都浮不起来,有几里宽不知道有多深,凭什么过河呢?

菩萨的考验——煮熟金茄子

三人开始跪地焚香祷告,请菩萨接引。良久,只见空中霞光瑞彩,菩萨显现说道:“你等虔心向佛,佛祖尽知。”菩萨一扬手空中落下一个金光闪闪的茄子到三人面前。菩萨又说道:“谁若能将这个茄子煮熟,我佛即度他至天国世界,永享福乐。”菩萨说完即隐去,三个人跪着把茄子拿到手里一看,心顿时凉了半截。原来,这个茄子是纯金的,怎么可能煮得熟呢?

老俩口哭着说道:“黄金固然可贵,可是怎能煮熟呢,不煮熟又见不到佛祖,哎,我们一辈子烧香拜佛,积德行善,又风餐露宿不远千里来到这,难道就是为了一个金茄子吗?”

老俩口哭得更伤心了,这时屠夫站起来安慰道:“二位老人家莫哭,既然菩萨叫我们煮熟,我们就一定能煮熟,我们赶快架起锅多拾干柴来煮吧!”

老俩口一听,心想:也是啊,既然菩萨说了我们就一起煮吧。于是三人开始拾柴煮这个茄子了,这一煮就是三天两夜。三人不断地拾柴添水拾柴加火,各个都累得筋疲力尽了。

第三天夜里,还不见茄子熟,这时老俩口开始灰心了,抱怨起来说:“我们这么多年,拜佛信佛,佛若不见我们就叫我们直接回去好了,何必要如此戏弄我们呢?金茄子怎么能煮熟呢?”老俩口还对屠夫说:“我看这茄子是煮不熟了,我们也干不动了,我们休息休息,原路返回吧。”

屠夫一边添柴一边说:“能煮熟能煮熟,要继续坚持,也许过一会儿就好了呢。”

老俩口冷笑一声生气的说:“那你自己煮吧,我们活了一把年纪,还没听过谁把金子煮熟了呢!你煮熟,你就去见佛祖,我们不行了。我们攒一袋子香灰了,还不如你一个杀猪的?我们都煮不熟,你还想煮熟,真是不自量力。”

听到老人家如此说道,屠夫仍不为所动,只说:“菩萨说可以煮熟,就一定可以煮熟,我一定能把这茄子煮熟,继续努力加柴。”

屠夫变成金身大罗汉

老俩口渐渐地睡着了,天明时,屠夫大叫着:“快来看快来看茄子熟了,这下可以见佛祖了!”

老俩口爬起来一看,金茄子果真煮软了、煮熟了。看着屠夫高兴的样子,老俩口又气又恨又后悔,抓起茄子就扔到河里,恨恨地说:“我们一袋子香灰见不到佛祖,屠夫还想见佛祖?茄子没了,看你拿什么去见。”屠夫一看茄子被扔河里了,大叫一声:“快捞茄子!”接着,就一头栽进深不可测的河里,寻找茄子去了。

老俩口被屠夫的举动惊呆了,为了茄子,他居然连命都不要了,居然敢就这样栽进河里去。

二人观察良久,也不见屠夫浮上来,认为他肯定是淹死了。当他们正这样想着,忽闻空中仙乐飘飘,菩萨现身向河中一指,河水当即散开,再看那屠夫转眼间变为金身大罗汉,法相庄严,随着菩萨,足踏祥云而去。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