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禁锢从未能困住自由的灵魂(组图)

作者:秦天靖 发表:2022-07-1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美国电影《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监狱从未能禁锢男主角安迪自由的灵魂。
美国电影《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监狱从未能禁锢男主角安迪自由的灵魂。(Winnie Wang手绘插画/背景来源:Adobe Stock)

当人生处于最低谷、最无助的时候观看夕阳,心中是否会期盼这是希望的开始?在清晨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是否会想到霉运瞬间降临?美国电影《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就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无论有形还是无形的“禁锢”,从未能困住自由的灵魂。

《肖申克的救赎》剧情简介

影片男主角安迪·杜弗伦(Andy Dufresne)是缅因州波特兰一家大银行副总裁,被法庭误判谋杀罪成立遭终生监禁。在他乘坐囚车进入肖申克监狱服刑的第一天,正是监狱中“行走的超市”瑞德(Ellis Red Redding)假释机会遭到拒绝的时候,同样获刑终生监禁的他已经服刑20年了,难免心中有失落感。

当肖申克监狱的警报声音响起后,新进的囚犯成了老囚犯的赌注,他们下注入狱第一个晚上最先心理崩溃的菜鸟囚犯。而人群中身材瘦高且似乎弱不禁风的安迪,却让瑞德看走了眼而输掉了香烟,也由此开始了两人奇妙的缘分。

与其他囚犯比起来,安迪显得特立独行,格格不入。在一个月后,才开口与人说话,这个“幸运儿”就是瑞德。安迪请瑞德帮忙弄到一把小锤子,于是就有了想靠这把小锤子越狱得需要600年时间的玩笑话。

对安迪来说,头两年的监狱生活无疑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时期,为了生存和保有自己的人格,他拚命反抗其他囚犯的骚扰与侵犯。典狱长萨缪尔·诺顿(Samuel Norton)宣布需要12名囚犯外出劳务一周,这对每一位肖申克监狱服刑的人来说,简直是求之不得的肥差,不仅暂时可以离开令人窒息的监狱,还能享有监狱外的食物。

瑞德利用自己的门路让他的好友得到了这个机会,包括安迪。也正是这个外出劳务的机会,让安迪获知监狱警卫队长拜伦·哈德利(Byron Hadley)在抱怨美国政府征收的高额遗产税,于是安迪发挥银行家专长的机会来了。

就这样,他帮助狱友在完工的前一天,每人获得了3瓶啤酒,还是肖申克监狱史上最凶狠的狱警亲自掏腰包买的。正如瑞德所说的:“阳光洒在肩上,仿佛如同修缮自家屋顶的自由的人一样,我们(此时)像是造物主般的自在。”

自此之后,安迪不但赢得了更多狱友的友谊,而且监狱警卫队长哈德利也成了他的保护伞,彻底杜绝了其他囚犯的恶意侵犯。典狱长诺顿也利用安迪的理财规划专长廉价为自己做假帐洗钱,并给他安排了比较轻松的工作,与老年囚犯布鲁克斯·哈特伦(人称:老布,Brooks Hatlen)一起管理监狱图书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