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新战略首提中国 犯台将是北京灾难性误判(图)

发表:2022-06-3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于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本届峰会聚焦在讨论因应中俄威胁。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此期间称,入侵台湾将会是中(共)国的“灾难性误判”。

6月29日,根据英国《卫报》报导,特拉斯于北约马德里峰会上表示,近年来英国政府对于中国的态度已经发生巨大变化,我确实认为,随着中方透过经济胁迫及建立强大军队,以扩张其影响力的后果,非常可能会使北京当局萌生错误想法,以致做出灾难性误判,比如入侵台湾。她强调,随着中共扩大其战略野心,使得北约新战略概念亦应将中国“画重点”。

《卫报》指出,在特拉斯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一天,就呼吁应该汲取乌克兰遭俄罗斯侵略之教训,而采取更加迅速帮助台湾获得更多的防御性武器,来防堵中共犯台。

此外,特拉斯也说,英国与其他国家应重新考虑和利用“经济胁迫”手段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有鉴于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威胁,民主力量有必要向外延伸,来建立志同道合国家之自由网络。

北约峰会以俄乌战争为主轴 新战略第一次提到中(共)国

据法新社报导,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个多月后,各国领导人齐聚于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峰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声称,这是北约未来的历史性与变革性峰会。

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将透过视讯发表演说,并重申基辅请求盟友们加快武器交付。

北约国家已经向基辅承诺将会提供数十亿美元军援,还将同意对乌克兰提供全面援助计划,来协助维护自卫权。

史托腾柏格称,我们于二战以来面临之最严重安全危机中来召开会议,我们将明确地声明,俄罗斯对我们的安全已经构成直接威胁。

北约将会透过加强东翼防御武力,且大幅扩增高度战备部队的规模,以启动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之防御及威慑能力改革。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表示,如今俄罗斯是乌克兰的侵略者,俄国攻击乌克兰已经对欧洲构成威胁,亦对整个北约构成威胁。

除了乌克兰之外,北约也修改了从2010年来未修改过的之战略概念,也就是首次提到中国带来的挑战。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已经与芬兰及瑞典达成协议,不再反对这两国加入北约,而北约领袖将正式邀请芬兰与瑞典加入这个军事联盟。

此举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而言,是一个重大打击,他说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是为了阻止北约势力东扩,如今已意味着北约与俄国领土的边界长度将会增加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