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放弃收购 Twitter向法院起诉要求完成440亿美元交易(图)

发表:2022-07-14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witter正式向法院起诉马斯克,并要求他完成价值440亿美元收购交易。
Twitter正式向法院起诉马斯克,并要求他完成价值440亿美元收购交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指控Twitter(推特)隐瞒有关机器人帐号的讯息,决定终止价值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的交易。对此,Twitter正式向法院起诉马斯克,并要求他履行收购协议。

Twitter(推特)向法院起诉马斯克

英国路透社报导,7月12日,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推特)向特拉华州(Delaware)法院起诉马斯克(Elon Musk)违反收购该公司440亿美元的交易协议,要求法院判决马斯克以商定价格每股54.2美元完成收购交易。这可能成为华尔街历史上最大的法律诉讼行动之一。

Twitter(推特)在诉状中写道:“马斯克显然相信他自己,可以不像其他任何受特拉华州合同法约束的人,可以自由地改变想法,破坏公司,扰乱公司运营,破坏股东(资产)价值,然后离开远去。”马斯克一系列违反收购协议的行为给该公司业务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并首次确认,自从宣布收购交易协议以来,Twitter(推特)员工流失人数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Twitter(推特)还指控,今年1月至3月期间,马斯克“秘密”积累该公司股票,没有向监管机构如实告知其大量购买股票。

Twitter声称,由于担心马斯克会在放弃收购后建立一个竞争平台,因此该公司没有与马斯克分享更多垃圾邮件帐号的相关信息。马斯克放弃收购的理由是一个经不起推敲的“借口”,他放弃收购的决定更多地与股市下跌有关,尤其是科技股。

对于Twitter(推特)的诉状,马斯克买油立即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在另一份法律文件中,Twitter要求法院在9月中旬安排为期4天的审判。

7月12日,在发给Twitter员工的备忘录中,Twitter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试图稳住该公司员工的人心。他写道:“我们将在法庭上证明我们的立场,相信我们会获胜。”

马斯克指控Twitter违反收购协议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7月8日,马斯克宣称他将终止收购Twitter的交易,因为Twitter违反了相关协议,未能回应有关虚假或垃圾邮件帐号信息的请求,而这些信息对其业务绩效是至关重要的。

马斯克说,由于缺乏Twitter关于垃圾邮件帐号等信息,终止合并这相当于“重大不利事件”。

此前,马斯克一直认为这家社交媒体约四分之一的用户是机器人帐号。面对马斯克的质疑,Twitter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曾发布2则推文,解释该公司为打击垃圾邮件帐号所做的努力。5月1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表达非常蔑视的一个表情符号,作为对阿格拉瓦尔推文的回应。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对于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Twitter)的决定,狗狗币(Dogecoin)共同创办人帕尔默(Jackson Palmer)称,他早知道马斯克想“摧毁”推特了。

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帕尔默说,当我得知马斯克出价收购Twitter的那一刻,就认为他计划要摧毁推特。

美国杂志WIRED报导称,在马斯克表示要终止收购交易之后,Twitter已陷入混乱。其中1位匿名推特员工说:“马斯克搞了我们,搞了股价,导致大量裁员,现在公司士气十分低落,没人想待在这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