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走诈骗400亿的金融大鳄 这位常委有麻烦(图)

发表:2022-07-12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河南多家村镇银行从4月份起无预警冻结储户存款,涉及的资金多达400亿,储户数量在40万户左右,而河南新财富集团实控人吕奕不单是该案关键人,还涉蔡鄂生等多起金融高官落马案。吕奕被协助调查后,关键时刻在重重监管下变更国籍顺利逃出国门。有分析指出,吕奕背后的保护伞,或许也有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要保护的。

吕奕通过层层布防 成功跑到美国

据凤凰网《风暴眼》不完全统计,还有至少26家村镇银行跟新财富集团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通过股权质押等,这些银行最终沦为大股东抽血的工具。

凤凰网《风暴眼》多方调查发现,吕奕原名吕光义,旗下多位高管具有银行系统背景。为了获得贷款,吕奕多次贿赂银监会体系高官。

吕奕的朋友圈上至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下至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郑州银行原副行长乔均安。今年2月,吕奕还曾作为关联人物协助调查蔡鄂生受贿一事。但在进去几个月后,吕奕很快从国内消失,换上塞浦路斯的国籍身份“逃亡”到了美国。

外界质疑,资金是如何转移到境外,要知道,普通中国人一年只能换1万美元,400亿人民币,想转移出去,得有多少层监管,得经过多少层审核。以现在的大数据、监管系统竟然没发现。

吕奕背后的保护伞 也有赵乐际要保护的?

陆媒报导显示,吕奕至少已涉6起金融高官落马案,包括中共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锷生案。而作为行贿人,吕奕的名字也屡次出现在判决书中,如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受贿额11亿人民币中,吕奕一人行贿近3亿元。

海外时评人士陈思敏撰文分析,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曾在去年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秀“政绩”时提到,“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建立“行贿人黑名单”,对查办案件中涉及的行贿人,依法加大查处力度,该立案的坚决予以立案。而吕奕完全符合中纪委查处重点,按规定列入黑名单,不但可以限制出境,为防止外逃,可以拘留、逮捕。

特别是吕奕还牵扯到中央金融大老虎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案。去年7月蔡鄂生落马,吕奕也随即被中纪委直接带走调查,11月二度被带走调查,今年2月吕奕再被带走协助调查后释放。4月初,吕奕又一次被带走调查后又释放。时至今日,中央金融大老虎蔡鄂生案还没审结宣判,涉案人吕奕却在配合中纪委调查期间多次被释放并且“毁尸灭迹”注销新财富控股公司,最终远走高飞。

文章指出,在媒体调查报道中,河南村镇银行被称为是将载入中共金融业史册的一次重大金融风险事故,仅是关乎40多万储户的存款安全,更关系到习近平的金融稳定大局。

文章写道,今年2月,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强调“强化金融风险防控,维护金融稳定大局”。3月,赵乐际抢先邀功表态“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仅仅一个月后的4月,重大金融犯罪案的吕奕在纪检官员眼皮下逃匿境外、转移百亿资金,赵乐际的“行贿人黑名单”被自家打脸,还要自查中纪委有无内鬼。或者,吕奕背后的保护伞,也有赵乐际要保护的?更何况,二十大脚步逼近,河南金融可谓精准爆雷发酵,显然中共内部斗争问题比那400亿大多了。

赵乐际涉及两大案 习近平二十大会更换“党鞭”

二十大将至,中共高层面临换届,掌管中纪委的现任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的走向备受关注。

赵乐际生于1957年3月,现年64岁,是现任七常委中最年轻的。根据过去中共高层换届“七上八下”(新任年龄不得超过67周岁,68周岁以上不再提名)的规则,赵乐际留任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赵乐际在2007年至2012年主政陕西期间,涉足“陕西千亿矿权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前两年陕西众多官员先后落马,许多是赵乐际自己亲自提拔的旧部。

亲共港媒《明报》2019年10月披露,京城消息人士指,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也因为牵扯上述两案,受到习近平的警告和敲打。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认为,赵乐际在二十大上基本不可能连任。

袁红冰说:“跟年龄没关系,现在在中共内部,年龄不是考虑的主要指标。也就是当习近平要把你挤下去的时候。这个年龄就是一个指标。当习近平要用你的时候,那么这个年龄就不是指标。”

袁红冰称,赵乐际原来是习近平信任的陕西派。但是由于陕西秦岭别墅案牵扯到了赵乐际,赵乐际不再被信任。他说:“据(中共)内部人士讲,习近平对赵乐际已经不再信任。现在整个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基本上都是习近平在直接掌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