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长:中共犯台将引爆全球商业危机(图)

发表:2022-07-08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2021 年 11 月 8 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出席新闻发布会。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Christopher Wray),6日在英国军情五处总部谈及台海情势时表示,中国若武力犯台,将导致全球最严重的商业危机

法新社报导,雷伊与英国国家安全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处长肯.麦卡雷姆(Ken McCallum)6日罕见共同在英国提出警告,称中国政府对西方公司构成的威胁“越来越严重”。

他暗示中国可能正在采取相关措施,以避免入侵台湾时,受到国际制裁的影响。雷伊说,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使西方企业在俄罗斯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如果中国入侵台湾,他们可能会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

“就像在俄罗斯一样,西方多年来建立的投资可能沦为人质,资本搁浅,供应链中断等等”。他强调,“北京若入侵台湾,将是有史以来最可怕的商业破坏”。

“我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中共对台湾的兴趣减弱了”。雷伊补充说,他希望北京能够了解“当你玩得过火”时会发生什么。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上周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准备以武力占领台湾,但习近平似乎正在计划这一潜在行动。

针对雷伊对台湾问题的关注,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7日表示,感谢美方善意提醒国际社会关注台海安全,我方再次吁请中国政府停止挑衅行径,切勿误判情势,台湾有充分决心跟能力捍卫家园、捍卫台湾安全。

欧江安强调,台湾会继续跟美国、英国以及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维护台海安全,以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繁荣。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