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太多?第5位俄天然气富豪离奇惨死(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7-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俄乌开战后,几位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有关的富豪接连离奇丧命。图为Gazprom莫斯科办事处的入口。(图片来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开战后,俄罗斯几位与普京(台湾译普廷)关系密切的天然气富豪离奇丧命,有的几乎被灭门。英媒7月6日最新披露,现年61岁的沃罗诺夫 (Yuri Voronov)头部中弹,陈尸圣彼得堡自家豪宅泳池。

他经营一家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合作开展北极项目的运输公司,这是今年以来第5位与俄气有关且死于非命俄国富豪

知道太多? 俄富豪惨死泳池

英国《泰晤士报”7月6日报导,现年 61 岁的沃罗诺夫 (Yuri Voronov) 是 Astra Shipping 的负责人,该公司是一家运输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 合作开展北极项目,他被发现陈尸在圣彼得堡附近的自家豪宅泳池。

报导指出,沃罗诺夫陈尸现场还发现了弹壳和一把手枪,目前尚不清楚这把枪枝属于谁。不过,他的遗孀称,沃罗诺夫因与商业伙伴发生冲突而赔钱,此后就经常酗酒。

在此之前,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前副总裁Vladislav Avaev也与妻女陈尸在价值200万英镑的莫斯科豪宅内。叛逃至乌克兰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裁Igor Volobuev研判,Avaev死亡是“因为他可能知道太多了。”

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至少有6名俄罗斯富商离奇身亡,其中4人和全球最大天然气开采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有关,而且有3人疑似在死前将自己的家人杀害。

俄罗斯富商3个月内接连离奇丧命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运输主管舒尔曼(Leonid Shulman),1月30日被发现陈尸在列宁格勒(Leningrad)附近列宁斯基村(Leninsky)的度假小屋,现场留有一封遗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是否为自杀。

短短一个月后的2月25日,另一名Gazprom高层秋拉科夫(Alexander Tyulakov)在同一座村庄的自家车库内死亡,俄媒传出他也是自己走上绝路。

接着,乌克兰出生的俄罗斯富商沃特福德(Mikhail Watford),2月28日在英国萨里的家中死亡,详细案情仍在调查当中,法医将在7月29日说明情况。

另一名俄罗斯商人、医疗用品公司MedStom老板梅尔尼科夫(Vasily Melnikov),于3月23日在俄国境内的诺夫哥罗德和41岁妻子、10岁与4岁的小孩全数丧命,调查人员透露不排除是梅尔尼科夫杀死家人后再自杀。

接着,与普京私交甚笃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前副总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裁与妻女,4月18日1家3口死于莫斯科豪宅。俄罗斯媒体报导,51岁的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怀孕的47岁妻子叶莲娜(Yelena)以及13岁小女儿玛丽亚(Maria)被发现在豪宅中弹身亡。

短短一天后的4月19日,Gazprom子公司Novatek前高层普罗托森亚(Sergey Protosenya),和妻女被发现死在西班牙巴塞隆纳地中海的度假豪宅内,当局也针对普罗托森亚杀人再轻生的方向展开调查。

据《自由欧洲电台》及美国《新闻周刊》报导:拥有4.33亿美元资产的55岁波托申亚(Sergei Protosenya)被发现在位于加泰罗尼亚Lloret de Mar海滨度假区的家中上吊身亡,妻女则被刺杀身亡。他的遗体旁有一把染血刀子和一把斧头。

报导称,这对夫妇育有两个孩子,长子住在法国,当时他无法联系到父母,于是向加泰罗尼亚警方报警。之后警察检查了别墅,发现波托申亚死在院子,他妻女的尸体在屋子里。

普罗托森亚儿子案发时人在法国,不知是否因此逃过一劫,他对警方的侦办方向充满质疑,他认为自己的父亲是被谋杀的,因为爸爸向来都爱着妈妈和妹妹,永远不会做出伤害她们的事情。

据悉,波托申亚是俄罗斯天然气巨头Novatek的前任总会计师,曾任能源公司董事会成员,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关系密切。

最近离开俄罗斯前往乌克兰的Gazprom子公司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的前副总裁沃洛波夫(Igor Volobuev)表示,他不相信阿瓦耶夫会轻生,因为他的工作是和贵宾打交道,掌管着巨额资金,“我认为他知道一些事情,并因此出现了某种风险。”

俄国天然气

俄罗斯自从2月24日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以来,欧美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最严厉的经济制裁,俄罗斯进行反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并签署命令,自4月1日起,“不友好国家 ”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帐号,以支付所购买的俄国天然气,否则将减少供应。

据普京颁布的新制,外国买家可透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特别帐户支付天然气费用,因银行没有受西方制裁。Gazprombank 将代表天然气买家购买卢布,并将卢布转入另一帐户。

接近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的知情人士透露,已有4个欧洲买家用卢布支付向俄国购买天然气,开俄国帐户的欧洲企业已达10家。

俄罗斯以没用卢布付款为由,切断对保加利亚和波兰的天然气供应;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接近的知情人士说,下次付款截止时间的5月下旬前,应暂不会再有国家遭俄国断供。

法新社报导,由于许多欧盟成员国仰赖俄国能源,欧盟执委会上周向成员国发布一份指导文件,概述可能允许欧盟买家在不违反制裁令的情况下、继续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费用的选项。

欧盟执委会在指导文件中表示,假如买家在存入欧元后就确认付款已完成,而不是把欧元兑换成卢布后才确认,就不会违反制裁令。

德国表示,企业可透过这套系统,采变通方式维持以欧元支付俄国天然气,还说若切断所有俄罗斯能源供应恐使德国经济陷入衰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