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家房企负债1万亿美元违约 危机刚开始(图)

发表:2022-07-08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北京当局全面开始打击房地产杠杆以来,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陷入债务危机。
自北京当局全面开始打击房地产杠杆以来,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陷入债务危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自北京当局全面开始打击房地产杠杆以来,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陷入债务危机,恒大集团、融创中国和绿地集团等房地产公司违约成各界关注的焦点。美国媒体称,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的债务危机才刚刚开始,已经违约的公司债务总额约1万亿美元。

房地产债务危机才刚刚开始

美国彭博社报导,Charlene Chu在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时,曾以对债务危机发出警示而闻名。如今,作为Sanford C.Bernstein&Co.旗下Autonomou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Charlene Chu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债务危机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Charlene Chu说,估计中国大陆已经有30家房地产公司出现违约,这些公司债务总额接近1万亿美元。

此前,Charlene Chu于6月15日接受One Decision播客采访时称,尽管银行向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的贷款是有抵押品的担保,不过,如果贷方重新评估认为抵押品价值低的话,那么债务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糕。

Charlene Chu表示,如果中国人开始拖欠房屋贷款的话,那么就会出现更大的债务风险,尤其是中国大陆失业率在增加,更有可能使这种形势变得更加严峻。“房地产行业基本是死气沉沉,几乎没有增长,过去常常雇用大量人员,包括许多家俱、家居用品、电子产品和电器等下游产业。所有这些都受到房地产放缓的影响,这就是为何我认为还处于(债务危机)早期阶段。”

对于中国大陆正在建造的房屋数量与国家人口趋势不相符的问题,Charlene Chu说,中国人口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就业人口是真正的中国房地产消费人口,人数在2015年达到顶峰,8.01亿人。

随着中国大陆整体债务持续增加,这将是影响中国经济成长的结构性为题之一。对此,Charlene Chu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时代,我们将在中国看到中低个位数的增长。”

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出现违约

综合中国大陆、日本、欧美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私营房地产开发公司中,恒大集团和融创中国等在内的一些房地产公司已经违约。

今年5月12日,融创中国宣布,该公司无法支付2950万美元离岸债券息票,并警告“预期不会支付”一笔未来数周到期的7500万美元离岸债券息票。对此,融创中国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影响,与2021年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在中国最大城市3月、4月合约销售降幅达65%。

6月20日,恒大集团发布复牌指引公告称,预估7月底前将公布初步该公司重组方案。由于受COVID-19疫情和恒大物业质押担保独立调查的影响,恒大集团还不能确定2021年度经营业绩的发布时间,公司股票将持续暂停交易,直至另行通知。

2021年8月,恒大集团因债务危机遭到中国央行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约谈。同年9月,恒大集团旗下理财产品出现无法兑付问题。2021年12月初,恒大集团发行的一笔境外债券正式宣告违约,北京当局官方工作组进驻,并宣布恒大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今年3月,恒大集团在港交所暂停交易。

英国路透社6月22日报导,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普(S&P Global Ratings)将中国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绿地集团(Greenland Holdings)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Selective Default)。

此前,绿地集团(Greenland Holdings)已经将该公司的约5亿美元债券期限延长1年,即上周该公司得到债券持有人的批准,4.88亿美元6.75%债券到期期限延长1年至2023年6月25日。这也是自202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陷入债务危机以来,绿地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延长美元债券支付期限的国有房地产开发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