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22环法盛况“巴黎也无法与丹麦相提并论”(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7-03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环法丹麦赛段
2022环法自行车赛成为凝聚丹麦民众的盛大集会。(图片来源: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采访/编译报导)北欧童话王国丹麦今年能承办全球最有影响力、最成功的体育赛事“第109届环法自行车赛”(Tour de France,简称环法),纯真善良的丹麦民众举国欢庆,2022环法在丹麦举行的前3个赛段成了凝聚该国人民自新冠疫情封锁近2年之后最大的一次盛会,丹麦王储全程参与互动,每天勤奋的在脸书跟新赛报。

童话王国对自行车赛的热情

环法赛原定两年前就应在丹麦出发,但因受新冠病毒疫情而延后。丹麦以及首都哥本哈根为举办2022环法付出巨大的准备工作,这3天丹麦百姓起上街头,身穿黄衫、丹麦国旗衣......, 一片欢腾。

2022环法丹麦举国欢腾
2022环法自行车赛成为凝聚丹麦民众的盛大集会,举国欢腾。(图片来源:LISELOTTE SABROE/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哥本哈根市长苏菲·海斯托普·安徒生(Sophie Hæstorp Andersen)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丹麦和哥本哈根欢迎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骑自行车是我们丹麦人DNA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美丽的自行车王国将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终点和起点城市已为环法自行车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期待举办黄色民俗节,邀请所有人加入。”

当地时间7月1日16时,2022环法自行车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正式开赛,当天下起了雨,地面比较滑,发生自行车手们滑倒的事故,但是仍阻挡不了民众对环法的热情和选手们的斗志。最终比利时两位选手获胜,伊夫·兰帕特 (Yves Lampaert) 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环法自行车赛第一阶段13公里的单人赛中获得冠军,另一名比利时自行车选手沃特·范·阿尔特 (Wout van Aert) 获得亚军,而连续两届的环法黄衫得主塔德伊·波加萨尔(Tadej Pogacar)位居第三。

2022环法自行车赛第一阶段后Quick-Step Alpha Vinyl比利时车手Yves Lampaert在领奖台上庆祝。
7月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的2022环法自行车赛第一赛段,Quick-Step Alpha Vinyl比利时车手Yves Lampaert获得第一件黄衫(图片来源:DAVID STOCKMAN/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2日的第二赛段,荷兰运动员法比奥-雅各布森Fabio Jakobsen赢得了他在环法自行车赛上的第一个冠军,他在尼堡赢得了第二赛段黄衫。

7月2日,在丹麦罗斯基勒和尼堡之间202.2公里的第109届环法自行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荷兰车手Fabio Jakobsen冲过过终点线。
7月2日在丹麦罗斯基勒和尼堡之间202.2公里的第109届环法自行车赛第二赛段,Quick-Step Alpha Vinyl Team的荷兰车手Fabio Jakobsen冲过终点线。(图片来源:TIM K. JEN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

2022环法丹麦头2个赛段下来,比利时自行车选手沃特·范·阿尔特 (Wout van Aert) 以4小时49分50秒的成绩位居第一,塔德伊·波加萨尔(Tadej Pogacar)以多8秒的成绩位居第三。

2022环法2个赛段下来,比利时自行车选手沃特・范・阿尔特Belgian Wout排名第一
2022环法丹麦头2个赛段下来,比利时自行车选手沃特·范·阿尔特 (Wout van Aert) 以4小时49分50秒的成绩位居第一。(图片来源: DAVID STOCKMAN/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丹麦地势平坦,跟荷兰、比利时的路段很相近,或许这也是这两天这两国选手夺冠的一个客观因素。

丹麦人预计,7月3日从 Vejle 到 Sønderborg 的赛段将以相同的场景结束——大规模冲刺。

“即使是巴黎也无法与丹麦赛段相提并论”

丹麦人期待了两年的环法自行车赛,有10名丹麦车手参赛,获得第二赛段季军的丹麦自行车选手麦斯·佩德森(Mads Pedersen) 在赛后这样表述:“即使是巴黎也无法与丹麦巡回赛相提并论。”

- 看到这么多人支持我们,真是令人鼓舞。这是一场紧张的比赛,总之很难。但我可以这样说吧:这些天你会为自己是丹麦人而自豪。

当被丹麦媒体DR Sporten问到:能比得上在法国赛段吗?

- 当然当然,甚至巴黎也无法与之匹敌。麦斯·佩德森(Mads Pedersen)说:“这比我第一次参加环法到达巴香榭丽舍大街时更让人起鸡皮疙瘩。”

但他对在2022环法第二赛段得到第三名感到失望。事实上,更重要的是,麦斯·佩德森认为,一直领先的他在尼堡终点线被荷兰车手 Fabio Jakobsen (Quick-Step) 和 沃特·范·阿尔特 (Wout van Aert)(Jumbo-Visma) 超越,因此退居第三位。

- 我参加比赛当然是为了能赢,所以不应该满足于第三名。 麦斯·佩德森(Mads Pedersen)说。

2022环法丹麦盛况
2022环法自行车赛成为凝聚丹麦民众的盛大集会,举国欢腾。(图片来源:DAVID STOCKMAN/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其实许多参赛的外国选手也表达了对丹麦气氛的赞扬,此次比赛最受人关注、连续两届的环法黄衫得主塔德伊·波加萨尔(Tadej Pogacar)在推特发布了他来到丹麦的喜悦。

 

2022环法丹麦赛段

2022年第109届环法加入了石板路元素,以13.2公里的个人计时赛拉开序幕,头三个赛段在丹麦境内举行,之后会回到法国境内。2022环法将进行总共335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分为21个阶段。长距离包括6个平坦赛段、7个丘陵赛段、6个山地赛段和2个单人计时赛。

第 1 阶段 – 7 月 1 日 – 哥本哈根到哥本哈根 – 13.2 公里(ITT)

第 2 阶段 – 7 月 2 日 – 罗斯基勒到尼堡 – 202.5 公里 – 平地

第 3 阶段 – 7 月 3 日 – Vejle 到 Sonderborg – 182 公里 – 平地

丹麦头3个赛段结束后,车手将到法国北部城市鲁贝( Roubaix )附近,第五赛段将遭受石板路的折磨;而后到美少女高地(La Super Planche Des Belles Filles)迎来第一个山顶终点,然后再来到法国东部与瑞士接界的区域,在这边完成第二周的赛程;第三周则来到法国南部的阿尔卑斯山,第20赛段的40公里丘陵计时赛段后将确定本届环法的总冠军,本届环法的最后一天7月24日回到法国北部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完成落幕。

环法自行车赛赛事主管克里斯蒂安·普吕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表示:“很荣幸将环法自行车赛带到丹麦。环法自行车赛和丹麦真的是绝配。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车国家之一欢迎您参加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比赛。我迫不及待地想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分享丹麦的三个激动人心的赛段以及丹麦人对日常骑行的独特热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