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赞高院反堕胎裁决:人生中最大胜利(图)

简单回顾美国最高法院50年来对堕胎权的裁决变化

发表:2022-06-25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17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Nashville)举行的“信仰与自由联盟:通往多数之路大会” (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 Road to Majority Conference)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eth Herald/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6月17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Nashville)举行的“信仰与自由联盟:通往多数之路大会” (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 Road to Majority Conference)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eth Hera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热烈称赞最高法院6月24日(周五)推翻近50年前“罗伊诉韦德”(Roe v.Wade)案堕胎权的裁决是“一代人生中最大的胜利”。川普指出这是他任命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后才让这个裁决成为可能,但他也谦卑的表示,这是上帝的决定。

美国最高法院6月24日(周五)做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以5比4的结果推翻了1973年“罗伊诉韦德”(Roe v.Wade)案将堕胎权在全美国范围内合法化的决定。高院现在决定将堕胎权送回各州自行监管。

前总统川普随即在他的“拯救美国PAC”上发表声明称赞高院的裁决,川普说:

“今天的决定是一代人中人生最大的胜利,加上最近宣布的其它决定,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我如约兑现了一切,包括提名并让三位备受尊敬和强大的宪法主义者获得确认进入最高法院。这样做是我莫大的荣幸!

“我没有屈服于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没有屈服于他们在假新闻媒体中的合作伙伴,或者是‘只是名义上的共和党人’(RINO),他们同样是人民真正的但是沉默的敌人。

“这些重大胜利证明,尽管激进左派正在竭尽全力摧毁我们的国家,但你们的权利得到了保护,国家得到了捍卫,拯救美国仍有希望和时间!我永远不会停止为我们国家的伟大人民而战!”

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川普称赞这一届最高法院“遵守宪法,给予了在很久以前高院就应该给予的权利”。

他告诉福克斯新闻说:“这将一切都带回了它一直属于的州。”也即,堕胎权本属于州权,不是联邦权利。

当被问及鉴于他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他是否觉得他在高院的这次裁决中发挥了作用时,川普回答说:“上帝做出了这个决定。”

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先后任命了三位保守派法官进入最高法院: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和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这使得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的保守派对左派的比例达到5.5比3.5——其中一个早期的保守派大法官变成了摇摆派。

当被问及他是否有信息要传递给他的支持者时,川普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我认为,最终,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川普政府时期的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对高院的最新裁决表示鼓掌欢迎,他发推文说道:“我为最高法院今天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决定而鼓掌。这并不是拯救胎儿生命的斗争的结束。我们应该为他们高兴地捍卫这项最基本的权利——生命权。”

蓬佩奥还继续称赞川普在任总统期间为此做出的成就,蓬佩奥说:

“历史学家会书写你,唐纳德.川普总统先生。用你的法院人选来让美国回归宪法是很重要的事情。干得好。出生的和未出生的美国人都将受益几十年。”

美国最高法院过去50年来对堕胎权的裁决变化

下面根据美联社消息简单回顾一下过去50年来关于美国最高法院对堕胎权的看法和裁决变化:

1973年:最高法院在“罗伊诉韦德”(Roe v.Wade)案裁决中首次允许全国范围内的堕胎合法化。

1976年:最高法院推翻了密苏里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已婚妇女必须征得丈夫的同意才能进行堕胎。

1986年:最高法院驳回了宾夕法尼亚州的一项法律的部分内容,该法律内容要求告知怀孕妇女关于堕胎的风险。

1989年:最高法院拒绝推翻“罗伊诉韦德”案,但允许对堕胎进行更多的州权监管。

1992年:最高法院重申其对“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并表示各州不能在妊娠24周前禁止堕胎。

2000年:最高法院驳回了内布拉斯加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禁止在妊娠3个月到6个月期间堕胎。

2007年:最高法院支持国会通过的“2003年部分出生堕胎禁令法案”(2003 Partial Birth Abortion Ban Act),该法案类似于内布拉斯加州的法律,这使“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得到削弱。

2016年:最高法院推翻了德克萨斯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堕胎诊所必须达到类似医院的标准,以及堕胎医生必须有住院许可,以便能够让堕胎者可以在附近的医院入院治疗。

2020年:最高法院推翻了路易斯安那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与2016年的德克萨斯州法律几乎相同。

2021年:最高法院允许德克萨斯州的一项法律生效,该法律禁止妊娠6周以后的堕胎。

2022年:最高法院最终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结束了近50年来对堕胎的联邦宪法保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