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禁令引发的思考(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2-07-02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22年7月1日,习近平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据秦皇岛交通部门透露出来的消息,中共下令交通部门:“从2022年7月1日起,不允许特斯拉汽车靠近北戴河,一直到7月31日为止”。无独有偶,就在几周前的六月上旬,当中共党魁习近平视察四川成都时,也发出了不允许特斯拉汽车进入成都市内的禁令。下达如此荒唐的命令,除了作贼心虚之外,中共到底在害怕什么?

其实早在一年之前,中共就下令不允许特斯拉汽车驶入例如军委家属院、军队驻扎区和一些政府相关部门……为什么特斯拉令中共如此恐惧如临大敌?

有人说,这是因为特斯拉车身上安装有八个摄像头,可以随时拍下所到之处周围环境中的事物并上传至特斯拉服务中心,这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可是很多其他汽车公司生产的新款汽车上都安装有不同数量的摄像头,如日本的丰田、本田,德国的大众、宝马,美国的通用……等等都是如此。中共为什么没有对他们用所谓“威胁国家安全”的理由下达同样的禁令呢?因此,上述解释对特斯拉发出禁令的“理由”就难以自圆其说了。

我个人认为,是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过程中的出色表现把中共给吓着了。自从俄罗斯公然侵入乌克兰后,马斯克就以一人之力公开支持乌克兰应对北极熊,宣布无偿提供卫星接收设备给乌克兰,免费接入星链服务。此举保障了乌克兰人在战争中把有关战争的消息不断地送到网上传遍世界。俄罗斯的网络、航天等多部门的专家教授共同合作,绞尽脑汁也未能阻止和破坏得了星链的正常工作……甚至在普京恼羞成怒发出核武威胁时,马斯克直接笑对:“您使用核武器的时候,千万别预警。咱们看看你的导弹能不能飞出俄罗斯……”

“老大哥”的吃瘪,中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未来的战争中,绝对的制空权意味着绝对的实力和胜利。这对于靠暴力抢劫起家,靠暴力维稳,向来迷信暴力的中共暴政而言,无疑是噩梦。可是又能怎么办呢?因为垂涎于人家的技术把特斯拉请进来,而且是以前所未有的独资身份。到底由此拿到了多少先进技术我们不得而知,想要逼迫马斯克就范的伎俩屡屡失败我们却是都能看得见的,无论是刻意炮制的“煞车失灵”,还是之前的逼迫特斯拉汽车涨价。从特斯拉绝不妥协反而宣布降价后蜂拥而至的订单致使网络很快瘫痪的事实,说明中共头目的智商加起来也没法与马斯克相比,两方根本不在一个层级上。

在道义无存、实力上又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能够使用的也就仅剩下手上那点可怜的临时在握过期作废的权力了。尽管如此,中共可操作的空间也十分有限,毕竟得罪一个在短短几年其实力就远超以世界最强大国家为后盾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公司老板,无论如何都不是明智之举。

北戴河禁令,我看到“利诱不成,威胁不能”,进可攻退可守的未来人类星际文明已经成为中共暴政无法回避、挥之不去的噩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